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宛漯两地乡镇志编纂工作座谈会在内乡县召开
添加日期:2020-08-07 08:38:34   来源:   作者:孙瑞珍   浏览量:

  8月6日,内乡县召开宛漯两地乡镇志编纂工作座谈会。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主任袁双来带领临颍县委、郾城区委、召陵区委、源汇区委、舞阳县委史志研究中心一行,南阳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史志办主任马秀银一行冒着酷暑来到内乡指导交流乡镇志编纂工作。内乡县副县长马永明出席会议,内乡县史志办全体成员、赵店乡、城关镇、师岗镇、大桥乡主抓乡镇志编纂工作领导和业务骨干也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806174758_副本.jpg

 

  会议由内乡县政府办常务副主任江红军主持。
  马永明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内乡县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他指出,盛世修志,志载盛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李克强总理提出“修志问道,以启未来”,这对全县地方志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编纂出版内乡县乡镇十六志丛书,不仅对县委、县政府在制定规划、对外开放、基础建设、资源开发、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决策都具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对县内外投资创业人士了解内乡这片热土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名片。十六个乡镇就像内乡的十六颗明珠,镶嵌在内乡的四面八方,散发出熠熠生辉的魅力;十六个乡镇的发展史,合起来就是全县多年来跨越发展的缩略图。马永明强调,及时出版发行《内乡县乡镇十六志》,宣传好、利用好该套志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县史志办主任姚文书介绍了内乡县近年来乡镇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自2014年该项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通过坚持依法修志、统筹全县编纂、夯实工作责任、实行激励机制、强化督查问责等措施,全县乡镇志编纂工作顺利推进。截止目前,内乡县乡镇十六志编纂工作已进入尾声,马山口、湍东、灌涨、瓦亭、桃溪等9个镇已经过南阳市三级评审,其中赤眉、赵店、城关、马山、湍东镇志5个乡镇已交付印刷,大桥、板场、七里坪乡志将于近期评审,师岗镇可望10月份交稿,全县16部乡镇志年底之前可基本完成。同时,顺利启动“双名(名镇志、名村志)”文化工程,《内乡县马山口镇志》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入选全国名镇志行列的志书,受到了省市史志部门的重视和支持。2018年6月全省乡镇志推进工作会议上,内乡县政府领导进行了典型发言;2019年11月,省市地方史志部门将内乡县史志办推荐为全国史志系统先进集体。
  赵店乡、城关镇、师岗镇、大桥乡主抓领导分别就镇志编纂情况向与会同志作了详细的介绍。
  南阳市史志办主任马秀银对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支持,投入大量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干好地方志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内乡史志办勇于担当,克服收集材料难、资金难、人员配备难等问题,各项工作都能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表示称赞。马秀银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乡镇志工作的深刻内涵;充分把握乡镇志编纂工作的历史现状;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乡镇志编纂的历史责任扛在肩上;要增强质量意识,努力提高编纂效率。马秀银期望,内乡县早日完成乡镇十六志丛书出版工作,为全省全市树立一个标杆,这为内乡县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最后,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主任袁双来对南阳市史志办对全市各县区乡镇志编纂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称赞,对内乡县史志办加强领导、一体推进的做法表示钦佩,袁主任表示,此次座谈会取得了真经,学到了经验,对下一步漯河市的乡镇志编纂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上一篇:我县召开防汛会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      下一篇:霍好胜到内乡暗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