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中小学生抗击疫情 自我心理防护指引
添加日期:2020-03-24 16:42:14   来源:   作者:张迎阳 张小慧   浏览量: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中小学普遍延迟开学,学生和家庭日常的社会交往、休闲活动基本停止。学生长期居家,许多学生会出现焦虑、恐惧、疑病、抑郁、易波动等不良情绪。为了及时关注疫情对学生心理情绪的影响,进行必要的心理调节与疏导就显得尤为重要。内乡五小德育处于3月24日下午4:30——5:00对全校学生开展了网上心理辅导课——《中小学生抗击疫情自我心理防护指引》,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干扰。

        五小在此次的心理辅导课上从以下几个方面指引学生积极做好心理自助防护:一、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 调整良好的心理状态;要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不恐慌,自然情绪合理应对。二、知道一些心理自助的方法;保证睡眠与休息,保证基本饮食,不要隐藏感觉,勇敢面对自己,学会倾听,在家中进行适度运动,有任何的需要,一定要向亲友表达。三、当不良情绪已经影响到生活和学习,并感到难以承受时,主动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知道心理辅导老师是专业提供心理疏导抚慰,以消除焦虑恐慌、浮躁不安或其他影响正常学习生活方面的青少年心理问题。四、防疫期间如何科学地做好停课不停学;合理使用手机线上学习,开展时间管理,最大效率提升时间使用效果,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奖赏内容,让自己的学习有目标,有激励,确定目标,每天检查。这些内容的普及与学习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与成长保驾护航。
        五小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阳光面对疫情,不恐慌,不盲目,科学防控,克服居家出现的不良情绪,以愉快的心态平静地生活和学习。
上一篇:李长江:项目建设落实“四字方针”      |      下一篇:应急管理局指导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