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党徽闪耀在抗疫攻坚第一线
添加日期:2020-02-17 17:47:11   来源:   作者:余入海   浏览量:

 ——记驻孙岗村工作队防疫攻坚  


       随着防疫攻坚战的打响,内乡县衙住孙岗村工作队放弃了家人的团圆,胸戴党徽,带着使命、带着担当,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孙岗村开展疫情防控,协助村部落实疫情排查、预防和阻击工作。
       党员带头、卡点设防。
       孙岗村部召集本村和驻村工作队一共45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佩戴闪耀的党徽,投入到本村十个卡点设防。并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此岗位设在十字路口的路边,过往人员复杂、较多,是重点排查出口,驻村工作队主动请缨在此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审核并登记在册,对出行人员测量体温,对进村走亲戚、串门子的人和车辆一律劝返。
       广泛宣传、当好疫情的宣传员。
       在村部广播站设有大喇叭以外,驻村工作队白天不值班人员组成流动宣传员,手提活动音响、拿着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单到村间流动宣传党和国家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防控要求等信息,粘贴返乡人员隔离措施,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所有群众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良好卫生习惯的必要性,把联防联控工作深入到每一户群众中。加强疫情信息监控,对不实信息、虚假谣言及时澄清,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防、可治、可控的信心。
       全面细致摸排查返乡人员。
       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通过逐户逐人进行排摸登记,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并进行科学的隔离观察,每天由村医上门进行体温检测、症状核查等,及时掌握身体状况异常人员,确保做到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截止目前,共如何排除返乡人员207人,其中从武汉返乡或途径武汉人员8人,以进行医学隔离,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激情高涨、火线入党。
       驻村工作队队员李帅,一名退伍军人,这次也放下幼小的孩子和多病的父母,来到了防疫第一线。他在这里看到了共产党员都是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想到了,我们的国家正是有着这样的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这次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中,身边的党员争先恐后,冲在最前面。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无私、团结、勇敢……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也想成为这伟大组织中的一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坚定决心!连夜写了入党申请书,交给了党组织。这正是最可爱的人。
       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慰问。
       防疫攻坚战也离不开,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攻坚期间县组织部、驻村单位和企业家纷纷来到抗疫一线,为工作人员送来口罩、酒精、食品等慰问也给我们打了气、鼓了劲,增强了战胜疫情的毅力和决心。相信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一篇:【防疫知识有奖竞赛 |科学防疫,一起来答题】      |      下一篇:韩霞到罗沟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