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县举办乡镇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管理培训班
添加日期:2019-09-23 10:22:37   来源:   作者:梁彬   浏览量:

     9月20日,内乡县组织乡镇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近期,大部分乡镇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做了调整,有新同志充实到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队伍中来。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让大家更新理念、开阔视野,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更好地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任。
    开班仪式上,董富裕强调,安全生产涉及方方面面,只有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才能掌握其基本规律。但是,在全县安全监管干部中存在安全知识不熟悉、顾不上、不感兴趣的“三不”状态,有的不真学,做做样子装点门面、应付场面;有的不深学,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有的不善学,法律法规学习与实践脱钩等等。当前,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特殊时段、关键节点,只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才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董富裕指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只有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才能真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领导安全生产的实际本领、谋划安全生产的工作思路、促进安全生产的政策措施、推动安全生产的良好作风,真正做到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一是继续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要针对季节特点和重要时间节点,在持续推动全年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专项整治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上级抽查相结合,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继续深化全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各级政府和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提高各级干部法治思维和监管监察能力,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和管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岗位所需安全生产知识、生产技能与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做好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科学制订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方案,在综合执法检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应急演练、安全投入等开展“点穴式”专项执法检查,集中力量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隐患较多、不重视安全生产的企业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促进问题隐患整改,促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董富裕要求大家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将所学知识进行消化、吸收,尽快应用到安全生产工作实践中去,及时转化为正确的工作思路、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实际的工作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随后,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省安全专家宋跃武同志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案例,全面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后果,以及应当从中汲取的教训。就如何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如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如何开展安全行政执法等知识与学员进行授课并探讨,培训互动积极,场面热烈。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听讲座,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安全管理知识,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的能力。
 
上一篇: 内乡县开展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      下一篇:吕挺琳:主题教育“亮晒评” 创出内乡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