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2018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添加日期:2019-01-31 09:08:04   来源:   作者:王倩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0131090419_副本.jpg

    1月30日,内乡县召开2018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万里征,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副科长、正科级组织员郑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少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31090614_副本.jpg    

    会议由李长江主持。会上,城镇、湍东、赤眉等16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一战线工作责任制等四个方面进行述职。任永亮、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根据县委工作分工,分别对各乡镇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万里征对我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万里征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主业主责,进一步明确党委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党的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增强政治引领力。重点突出政治功能、靶向治疗,高度重视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功能弱化、政治领导虚化、政治地位边缘化的问题。二是强化组织覆盖力。重点是紧盯党员流向跟进组织覆盖,建好管好用好党群活动场所,真正打造党在基层的工作阵地。三是提升堡垒战斗力。重点是抓牢带头人,抓严组织生活,抓实传导机制,抓强集体经济,为提升基层组织力提供重要支撑。四是发挥先锋带动力。重点是从发展党员、日常管理、教育培训、激励约束四个方面入手,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同时,还要进一步抓实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服务好全市脱贫攻坚大局;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考核评价体系,拓展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推进基层党建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131090630_副本.jpg
 
    李长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强调三点: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加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内乡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构建党的建设高质量工作体系,狠抓政治思想、组织队伍、作风效能、纪律廉洁“四大关键”,坚持抓基层、抓支部、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增强;要加大宗教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切实遏制基督教在农村蔓延趋势。三是严格明责强责,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党委要自觉扛稳主业主责,党委书记既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又要督促班子成员严格“一岗双责”。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当好“领头雁”,带头担责担难担险,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廉洁自律,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实现互促共进。坚持党的建设和党的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统筹推进“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党的建设高质量。
 
上一篇:中共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下一篇:周晓锋视察医药仓储中心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