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再有一年,内乡要通天然气啦!
添加日期:2018-11-29 09:32:58   来源:   作者:王倩   浏览量:

 0S4A1354.JPG

 

       11月28日,西气东输三线“丹水-淅川、丹水-西峡、丹水-内乡-镇平-茶庵门站”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内乡门站举行。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河南省发改委油气处处长张华,省中原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华,内乡县长杨曙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峰,副县长张勇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0S4A1468.JPG

 

       省中原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单荣文在致辞中说,“丹水-淅川、丹水-西峡、丹水-内乡-镇平-茶庵门站”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全长151公里,途经西峡县、淅川县、内乡县、镇平县、卧龙区、宛城区,设计压力6.3兆帕,管径323毫米,设计年输气量4.7亿立方米,最大年输气量10亿立方米,总投资3.35亿元,是经河南省发改委批准、由南阳豫能油气公司投资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被列入河南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规划,是2018年河南省重点工程项目。该工程项目投产运营后,可为沿途四县两区提供质优、价廉、环保、高效的管道天然气,进一步扩大天然气利用规模,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减少环境污染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极大地提升沿途县区投资环境和城市品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南阳豫能油气公司也将继续秉承“回报社会、造福民众”的理念,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设计规范,科学管理,精心组织,注重安全,加快进度,争创优质工程!
 
0S4A1391.JPG
 
       杨曙光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内乡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开工仪式。这标志着内乡即将结束无管道天然气的历史,迎接利用清洁能源新时代的到来!不仅是我县实施“气化内乡、暖化内乡”重要一步,也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史的一件大事。该项目是西气东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属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作为互联互通管道,提供双气源保障,惠及镇平、内乡、浙川、西峡、卧龙、宛城等四县二区,缓解天然气用气紧张的局面。该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社会关注度高,是全县的一项民生工程,杨曙光要求,一要服务好项目,要把服务好项目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主动作为,加强衔接,简化程序,妥善处理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二要保障好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同力协作,整治环境,便利施工,绝不允许出现破坏施工、阻挠施工的现象发生。三要组织好施工。豫能公司要发挥优势,弘扬工匠精神,精心组织、精心管理,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优的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努力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为样板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发展工程。
 
0S4A1380.JPG
 
       市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张帆在讲话中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大干群对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该项目的建成必将促进我市能源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必将推动我市管道天然气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也将为南阳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能源支撑和保障。 南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全市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的项目建设工作,南阳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利用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也有很高的期望,因此希望该项目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同时要重视安全施工,强化优质服务,努力把这条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打造成百年大计的标杆工程。
 
0S4A1358.JPG
 
       随后,与会领导为“丹水-淅川、丹水-西峡、丹水-内乡-镇平-茶庵门站”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开工剪彩。
       会上,工程项目施工单位代表——河南省金昌石化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也作了发言。
 
0S4A1350.JPG
 
       据悉,该工程项目投产运营后,可为沿途县区提供质优、价廉、环保、高效的管道天然气,将进一步扩大天然气利用规模,提高天然气在南阳地区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减少环境污染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极大地提升沿途县区投资环境和城市品位。预计年均输送天然气3亿立方米,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年均上缴税金3000万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上一篇:《脱贫大决战》“扫描”内乡扶贫      |      下一篇:李长江:项目建设要“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