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扶贫宣传 勒弓上弦
添加日期:2018-11-19 10:17: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AJ3A7655.JPG

 

     11月16日,内乡县召开脱贫攻坚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杨成甫主持。会上,宣传部副部长樊翠华宣读了《内乡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内乡县脱贫攻坚新闻宣传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县扶贫办主任罗雄在会上讲到,脱贫攻坚的宣传工作,在对各地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所占的分值权重逐步加大,这项工作的成效涉牵全县扶贫大局,因此,必须要再发力,再聚焦,通过考评量化,检验各乡镇及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扶贫综合成效。
 
AJ3A7661.JPG
  
    许晓燕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新闻宣传工作强调:    
    一是“谁的事,谁来干”
    她说,当前全县脱贫攻坚新闻宣传工作到了集中火力,全面出击,引爆全县的关键时刻。各乡镇、脱贫攻坚重点行业部门要走出“脱贫攻坚宣传只是新闻宣传部门的事”误区。新形势下脱贫攻坚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各单位都是工作责任主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县乡联动,纵横连接,形成合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宣传任务。
    二是“干什么,怎么干”
    各行业扶贫责任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拿出新闻宣传方案,建立新闻宣传专班,按要求上报具体负责人和骨干通讯员名单;要快速建立各自的微信公众号,并有专人做好常规运营维护,最终与内乡宣传公众号对接联网,发挥新媒体快速传播的放大效应。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挖掘收集脱贫先进事迹、提炼总结亮点做法,按要求报送典型材料;要畅通媒体渠道,对照下发文件,形成上下互通、部门联动的强大合力,实现中央、省、市、县四级联动,在巩固传统媒体推发新闻的基础上,加大网络新媒体推送力度,实现全媒体推动。
  
AJ3A7660.JPG 
 
    三是“啥标准,咋落实”
    严格按照考评办法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及时统计上报,实行周上报、月通报制度。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和部门扶贫宣传动态及扶贫宣传成果在上报县主要领导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领导的同时,利用内乡宣传微信公众号、内乡手机报、内乡亲民网同步全网通报。自即日起,纳入今后的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她强调,在全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力度,通力协作,实现新闻宣传工作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成绩相匹配。
    各乡镇主抓宣传工作副职,县直脱贫攻坚重点行业部门主抓宣传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附件:内乡县脱贫攻坚新闻宣传工作考评办法
内脱贫组[2018]167号:关于印发《 新闻宣传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的 通知.doc
文件类型: .doc 76092a45ccd13b49b650720513ed3ba0.doc (63.08 KB)
上一篇:内乡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      下一篇:“森林内乡” 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