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内乡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添加日期:2018-07-04 09:52:42   来源:   作者:王婧 樊珂   浏览量:

       0S4A1699.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从2018年7月3日起至8月22日,对我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7月3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内乡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程立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升、副组长郭怡出席会议。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0S4A1687.JPG

 

        程立远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指出,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派出10个巡察组,对13个县市区的169个单位和3个工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和强烈政治担当,更是确保全市如期完成整体脱贫任务的有力举措。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程立远强调,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重点任务:聚焦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聚焦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聚焦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聚焦干部作风问题;聚焦基层组织建设,从政治标准上发现问题,从政治高度上报告问题,从政治要求上反馈问题,从政治效果上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0S4A1708.JPG
 
        程立远要求,做好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内乡县委、各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协调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内乡县委和各被巡察党组织,充分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依规依纪巡察,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南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就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对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罗升同志进一步强调:
        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充分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在督促检查整改工作中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用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市委脱贫攻坚目标规划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三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0S4A1695.JPG
 
        李长江代表内乡县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作表态发言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力配合好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有效衔接,精心组织协调,坚决服从安排,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要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状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严守工作纪律,客观反映情况;要把此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的重要契机,对巡察组指出的各类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附:公告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7月3日至8月22日对内乡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巡察期间,重点受理反映内乡县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卫计委、教体局、水利局、住建局、瓦亭镇等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扶贫领域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举报电话:0377-65311668(接听时间:8:00-18:00)
        接收短信手机:17603777603
        电子邮箱:nyswdsxcz@163.com
        邮政信箱:内乡县362邮政专用信箱

        中共南阳市委第三巡察组
        2018年7月3日

 

上一篇: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委员讨论组召集人会议      |      下一篇:招商证券专业团队走进内乡调研指导金融扶贫及金融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