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
添加日期:2018-07-02 11:15:39   来源:   作者:张红律 朱昱衡   浏览量:

0S4A0873_副本.jpg

     6月29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旨在总结当前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专题安排部署全县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压实党建助脱贫工作责任明确问责追究办法的通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对我县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曙光强调,我县当前脱贫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足,全县上下要有清醒认识,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工作。脱贫责任组要深入谋划研究符合本村实际和产业发展的脱贫方案和计划;各单位的帮扶计划要科学、详实并符合村情;各帮扶责任人制定的户帮扶计划要有针对性,真正做到因户施策;各项工作要有痕迹,有佐证,要落实好项目实施村情通报会,加强项目公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各乡镇要在每村培养5—7名政策明白人,村支两委要围绕村情对脱贫方案和计划进行修订完善;村支书要认真学习各项政策,了解各项基本情况,特别是村里实施的项目,要做到“数字准”“一口清”;针对两个全覆盖要加强对贫困户的政策宣传,让群众弄明白、说清楚自己如何入社、怎么分红;要重视营造宣传氛围,要在村主干道、入组路、贫困户和实施的项目周边加大强化宣传力度和氛围;各乡镇、村、帮扶责任人要分梯次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一归圈”的标准对村容户貌进行提升。
    杨曙光指出,今年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工作、头等大事,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下半年工作中,要团结一致,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破釜沉舟的斗志,向脱贫摘帽这个目标发起决胜总攻。大战在即、总攻号令已经吹响,让我们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打赢这场脱贫攻坚决胜战,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73万内乡人民交上一份满分答卷。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省、市派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各行政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查组组长;县委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招商证券专业团队走进内乡调研指导金融扶贫及金融发展工作      |      下一篇:内乡:火热"三热爱" 隆重庆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