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18-06-01 10:23:12   来源:   作者:卢志武 裴爱华   浏览量:

        5月31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析近期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问题,紧急安排部署工作任务,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组“回头看”督查,为全面完成我县年度目标任务做出努力。县领导李宁、谷晔、郑双成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郑双成主持。
        谷晔在会上分析了我县目前面临大气环境形势,截止到5月24日,我县城区空气优良天数为79天,距离市政府下达我县优良天数230天还有151天,PM10、PM2.5平均浓度为120μg/m3、69μg/m3,距离目标91μg/m3、59μg/m3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原因:一是复工复产影响,各建筑施工单位全天候生产,“六全”措施不到位;二是道路扬尘污染,大型渣土车未覆盖,道路有积尘;三是散乱污企业治理设施不完善;四是餐饮油烟治理不到位,站点周边餐饮多,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不正常使用;五是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有所松懈等原因。出现以上现象,主要是监管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力,如果不重拳整治,很难扭转不利局面完成今年任务。
        谷晔指出,下步工作重点是要围绕 “一个重点”、采取“十项措施”。“一个重点”就是紧紧围绕城区内乡实验初中、新一高、鹏翔科技3个空气自动站站点周边做好环境监管。“十项措施”,一是开展城市清洁行动,二是加强站点周边道路扬尘治理,三是严格管控工业企业,四是加强堆场整治,五是强化车辆管理,六是落实油烟治理,七是强化散煤管控,八是加强秸秆禁烧,九是实施校园管控,十是严格禁燃禁放。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实现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李宁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出,党中央近期召开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栗战书5月24日-27日在河南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回头看”自5月31日入驻河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查,将紧盯督察整改不力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县召开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目前我县大气环境攻坚责任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必须以强化督查倒逼环保主体责任落实,各乡镇及职能部门要明确各自重点工作任务,摸清辖区污染源底数,突出重点,分清缓急,抓好落实。县政府督查室、县环境攻坚办要严格督查,严格考核,严格问责,采取一星期一督查一排队,对连续落后的乡镇和单位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要发扬去年环保大督查的精神和工作力度,克难攻坚,持之以恒,大打一场攻坚战,完成目标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下发了“内乡县空气自动站站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任务一览表”,明确了整治内容、整治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
        城关镇、湍东镇、大桥乡三乡镇及职能部门主抓环保领导、环保局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县级河长到王店镇巡查督导河长制工作      |      下一篇:任永亮深入瓦亭镇温岗村实地调研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