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李长江:织密“五大网” 共建平安法治内乡
添加日期:2018-04-13 08:54:57   来源:   作者:樊珂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80412175216.jpg

 

        4月12日,全县政法暨信访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传达贯彻全国、省委、市委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刘玉斌、谷晔、张正钦、王宜显、付栓柱、周家波、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县公安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IMG_8038.JPG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宣读了县委、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宣读了对8个单位实施惩戒的决定。
        与会县领导向政法、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16个乡镇负责人向县委书记李长江递交了《2018年度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IMG_8026.JPG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对2018年政法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谷晔指出,今年政法信访稳定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一以贯之”,以保持“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为目标,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提升政法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入推进平安内乡、法治内乡和过硬队伍建设,更加有效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IMG_8037.JPG
 
        就如何做好今年政法信访稳定工作,县委书记李长江指出,一要抗稳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忧患,未雨绸缪,时刻把确保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的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二要守牢稳定底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政法、大综治、大稳定”理念,织密“政治安全、信访稳定、社会综合治理、公共安全防控、依法治理”“五大网”,拧紧绳、蹦足弦,确保关键时期不出问题。三要确保落实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政法信访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承载的新期待,围绕大局,筑牢底板、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李长江强调:做好政法信访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信访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为建设平安内乡、法治内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政法、信访工作副职、综治办主任、法庭庭长、派出所长、司法所长,群工站站长;公、检、法、司中层以上干警;“三无村”党支部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和分管政法综治工作副职,政法委、群工部全体人员,82个达标“平安村(社区)”和83个信访工作“零访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全县“两委”换届选举推进会召开      |      下一篇:人行郑州中心支行领导深入内乡调研并召开中心组联组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