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互鉴弥不足
添加日期:2018-04-12 08:53:18   来源:   作者:樊迪   浏览量:

——我县召开“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观摩学习座谈会

    “红黄黑旗啥时评?怎么评?谁来评?”、“评星补贴怎么发?钱从那里来?”“贫困户乱花钱怎么办?”“红白理事会、劝赌协会、亲情帮教团咋组建?”......4月10日下午3点,16个乡镇主抓副职和先进村村支书在县领导刘玉斌、许晓燕带领下,再次走进余关镇子育村,查看档案、了解流程,详细询问,认真记录,对比差距。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抛出问题,进一步深入了解倡树“勤俭持家”新风尚活动的流程、方案等。
 
大景_副本.jpg
 
 
   “三带五联”怎么抓?在余关镇党委书记路登伟看来,通过造氛围、定措施、建单元、选贤人、争“十星”、创“三户”,扎实推进。在此基础上,该镇开展了倡树“勤俭持家”新风尚活动,这是“三带五联”活动向纵深发展的加速器,是把德治和自治有效结合的助推剂,是探索“三带建单元,五联做文章”的创新路,成为该镇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法宝”。
   “树立一个导向,引导贫困户合理、正确消费;搞好两项活动,评议活动和“勤俭持家”新风尚活动是核心,是关键;用好三个组织,‘红白理事会’、‘劝赌协会’和‘亲情帮教团’,推动移风易俗步伐,提升乡风文明。”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就是迅速贯彻“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表彰及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透、快、活、实!”四个字既是总结前阶段“三带五联”活动开展的亮点,也是对下一步如何开创性推进该活动的工作要求。“透”就是悟透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学透学好先进乡镇的经验,探索创造性工作方法。“快”是快速部署,快速行动,快速搭建好相关组织。“活”是结合本乡镇实际灵活开展,在工作方法、工作机制上活,切实建立长效机制。“实”是要扎实开展评议活动,“勤俭持家”新风尚活动,进一步强化督导,保障活动开展的流程和组织。“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不仅仅解决群众满意度问题,还要用年终脱贫摘帽来检验工作的成效。
 
 
子育村观摩_副本.jpg
 
 
    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强调三点:
    一是真好。经验都是基层创造的,“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目的最初是为脱贫考核体系提升满意度服务。我县先后召开五次推进会,在工作中不断完善机制,使该活动成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载体;
   二是真信。“三带五联”活动不仅用于脱贫,还用于方方面面,教育引导群众提升文明素质。先解决了思想问题,认识上明白,要学深悟透;
   三是真抓。各乡镇要抓紧研究安排方法、流程、措施,针对性学习“勤俭持家”新风尚活动,结合本乡镇实际,探索出自己的工作方法,形成特色,从而深化活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农村各项工作开展,早日共奔小康。
 
 
座谈会1_副本.jpg
上一篇:人行郑州中心支行领导深入内乡调研并召开中心组联组座谈会      |      下一篇:李长江:倡树新风实评议 “春季提升”再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