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李长江:倡树新风实评议 “春季提升”再加力
添加日期:2018-04-11 16:40:14   来源:   作者:樊迪   浏览量:

 我县召开“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表彰及工作推进会

子育村.jpg

        春意盎然,车行子育村。
        从曾经的山高水远弯弯绕,到现在快速直通线线牵,变化的不仅是距离。一场以倡树“勤俭持家”新风尚的活动正在这里书写新风貌。
         “以前俺是关上门没事干,现在俺是开开门找事干。自从签订了《勤俭持家承诺书》,俺这钱都用在刀刃上,今年发展了8亩油橄榄和迷迭香。俺给书记作保证,不乱花钱好好干,不当累赘当模范。”4月11日,该村的最美脱贫户张海潮开心地向县委书记李长江作保证。
 
子育村张海朝.jpg
 
        这天,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带领观摩组成员走进子育村,观摩该镇在深入推进“三带五联奔小康” 活动中,创造性开展的倡树“勤俭持家” 新风尚活动。
        随后召开的“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表彰及工作推进会,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主抓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场大景.jpg
 
        “透、快、活、实!”李长江作重要讲话,他首先用四字肯定了余关镇、七里坪乡在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中的成效和经验。
        “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是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载体,两乡镇理解的“透”,落实的“快”,工作开展的“活”,探索开展了评议活动和“勤俭持家”活动,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和如何节支的问题。工作推进得“实”,用务实的作风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两个乡镇的经验,值得其他乡镇学习借鉴,值得在全县进行推广。
 
表彰.jpg
 
        就下一步工作,李长江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瞄准目标,突出重点;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的要求,扎实推进,确保尽快取得成效。
        “市里部署的‘春季提升行动’是脱贫攻坚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工作。”李长江强调,县处级领导每周都要深入所包乡镇指导活动开展,促进乡镇做好整改提升。县直各单位按照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做好分内工作。各乡镇是这次“春季提升行动”的主体,要做到所有工作力量向脱贫攻坚聚焦。帮扶责任人要做“回头看”,把问题找准找全找清,真正把工作做实。
 
获奖代表.jpg
 
        县长杨曙光就“春季提升行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县委提出的“结合脱贫摘帽、结合产业就业、结合三带五联”相统一,通过“春季提升行动”行动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和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夯实扶贫攻坚工作基础,确保我县今年脱贫摘帽。
 
获奖支书.jpg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先进乡镇、先进村党支部、模范联合组、“十星三美”户的决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就下一步“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表彰了510个“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的先进单位、先进村党支部和先进个人。
 

会场大景1.jpg

 
        “真是太激动了,做好份内事,县里还给我们颁发奖牌。”来自桃溪镇大路村的村支书刘平建手捧奖牌,难掩内心的喜悦。大路村是大樱桃专业村,面积达2000多亩,通过开展三带五联活动,联户组长发挥了大作用,贫困户由等靠要转变为和联户组长一起发展产业,眼下,22户贫困户发展了200多亩大樱桃,剩下的贫困户都“镶嵌”在林果产业链上。                
        和刘平建一样喜悦的是夏馆镇最美脱贫攻坚户杨长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俺现在不仅靠香菇增收脱贫忙,还带动5户贫困户发展香菇产业,你看看都争着给俺打电话,想看看县里发的荣誉证书。”杨长林立马将荣誉证书拍个照,秀到了朋友圈。

 

上一篇: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互鉴弥不足      |      下一篇:市委书记张文深深入内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