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南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专项工作座谈会在内乡召开
添加日期:2018-03-29 14:48:50   来源:   作者:刘予陇 王倩   浏览量:

IMG_5260_副本.jpg

 

    3月28日下午,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专项工作座谈会(西片)在我县召开。市委副书记王智慧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王宜显参加座谈。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农办、市农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及西峡、淅川、镇平、南召、卧龙、邓州、内乡七个县市区分管农业副县市区长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七个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专项工作情况汇报。王智慧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不断抓好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学深学透政策,面对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只有把政策研究透才不会偏离方向,不会犯颠覆性错误。要深化完善思路,在学习中逐步完善乡村振兴的思路和理念。要突出特色产业,发挥南阳地理区位优势,做强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同时编制好指导性规划。要抓好有效载体,探索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实现三产融合。要扎实推进改革,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土地流转、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发挥农业协会、经纪人、电商作用。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用心工作,力争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农业强市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IMG_5277_副本.jpg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发言,提出发展现代农业要用工业理念来抓农业,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卖得出、卖得好才是硬道理。要以“龙头企业+金融”助推三农,扶持和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从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持长短结合、以短养长抓农业,通过发展短平快的致富产业,解决现实问题,形成资本积累,进而壮大长效稳定的农业产业。要以乡风文明促增收,助推乡村实现振兴。
    县长杨曙光在会上发言,提出内乡将从七个方面发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一是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强土地流转规模,推进农村土地、宅基地三权分置,加大林权、水权改革,建立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打通工商资本、金融服务进农村通道。二是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运用“财政注资+合作社贷款+入股公司分红”模式分红增收,探索发展构树经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加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投入,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实现农村生态宜居。四是加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构建“1+N”农业格局,在稳定粮食生产能力基础上,走精品农业、特色农业、品牌农业,发展烟叶、核桃、贡菊、紫薯、草腐菌等特色产业。五是以田园综合体为抓手,发展高效农业,促进三产融合。六是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培育一批现代农业上市企业。七是推动乡村治理有效,加强精神文明和文化培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树孝德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改变农村农民面貌,实现乡风文明。
    县农口单位一把手和农办、农业局班子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      下一篇:习近平: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