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副省长武国定莅内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添加日期:2018-03-12 17:17:49   来源:   作者:樊迪 郭克燕   浏览量:

   “我真是赶上了好时代,不花一分钱住上恁好的房子!就业家门口,日子越过越红火!” 3月10日下午,在七里坪乡流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副省长武国定走进搬迁户贾志军家中,贾志军喜悦地告诉武国定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武国定鼓励他要铭记党恩,依靠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1流峪_副本.jpg

 

    这天,武国定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内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刘庆芳,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李霞等陪同调研。
 
 
2七里坪流峪村安置点_副本.jpg
 
 
    七里坪乡流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蚌峪香菇合作社、岱军岭核桃基地、牧原十七分场、余关镇子育村养牛合作社、切纸加工扶贫车间……
 
 
3香菇车间_副本.jpg
 
 
    一路走,一路看,一个个项目通过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举措,呈现出推进速度快、实际效果 好、亮点多、后劲足的喜人势头,让调研团成员们应接不暇,满载收获。
 
4香菇厂_副本.jpg
 
 
    在蚌峪香菇合作社,武国定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带贫情况,原料来源,花菇产量和经济效益。同时鼓励企业要走出去,引进外地先进的种植技术,提高花菇产量,提高香菇品质,增加经济效益。同时要发挥好合作社的作用,带领更多的贫困户依靠香菇种植脱贫致富。
 
 
5牧原十七_副本.jpg
 
 
    在牧原十七分场,武国定详细了解了猪场的污染防治工作和猪舍保暖情况、经济效益等。武国定对牧原公司的自主创新精神和5+扶贫模式给予高度赞 扬,希望牧原公司要积极发挥技术优势,为污染防治作出积极探索和实践,做大做强养猪事业和扶贫事业,为河南争光。
 
 
6养牛合作社_副本.jpg
 
 
    在余关镇子育村,武国定说,5+扶贫模式使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和劳务付出获得稳定收益,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三带五联奔小康 ”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使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净化了农村风气。基层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帮扶工作队起到了帮扶效应 ,能够为全村经济发展谋发展,找出路,使子育村群众享受到了城里人的生活。
 
7子育村_副本.jpg
 
 
    武国定指出,内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立足内乡实际,坚持顶层设计,站位高远,为贫困户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尤其是产业帮扶成效明显,依托“1+5+N”产业扶贫大格局,使帮扶工作由输血变造血,同时积极创新落实行业扶贫政策,贫困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誉,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贫困户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感谢党的好政策。在下步工作中,内乡要继续发挥好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精准施策,使贫困户获得稳定长久的收益,要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确保扶贫资源和帮扶措施精准落到每户家庭,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确保2018年脱贫摘帽。
 
9子育搬迁点_副本.jpg
上一篇:南阳市脱贫攻坚产业就业观摩团莅临内乡观摩指导      |      下一篇:内乡:开展义务植树 厚植绿色发展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