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召开
添加日期:2018-03-01 15:09: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图片1_副本.jpg

 

    2月28日,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主要任务,对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进行民主评议。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并讲话。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任永亮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保持战略定力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李宁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长江就今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好四个“必须”: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用好“六个统一”的宝贵经验;必须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严格贯彻市委“作风整顿会议”的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三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持纪挺法前,纪严于法,要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纳入党性教育重要内容。四是要深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中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既抓涉黑组织,确保今年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五是要健全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三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监督责任,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为内乡改革发展稳定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环境。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追责。用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任永亮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个别党组织执行党章党纪党规不严格;“四风”的惯性依然存在;少数基层干部法纪意识淡薄等等。对此,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内乡落地生根,要保持定力,忠诚履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设过硬纪检监察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递交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县纪委委员对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纪委各派驻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杨曙光深入牧原公司调研 全面深化政企战略合作关系      |      下一篇:内乡县2018年新春大型公益招商招聘会顺利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