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保利久联集团年度工作会暨党建工作会在河南久联神威公司召开
添加日期:2018-02-01 08:58:27   来源:   作者:王振超   浏览量:

       0X6A4446.JPG

 

       1月22日至23日,保利久联在河南久联神威公司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暨党建工作会、第一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保利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保利久联党委书记、董事长、代总经理安胜杰出席会议,作总经理工作报告并总结讲话。保利久联党委副书记张军,党委常委、久联发展总经理魏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鸿,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安强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张军、魏彦等主持。

        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副县长郑双成出席会议,杨曙光致贺词。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保利久联、久联发展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主要领导、河南久联神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在河南神威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子分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工代表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保利久联当前面临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18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安胜杰作了题为《2017凝心聚力,形成合力;2018砥砺奋进,共谋发展》的总经理工作报告;张军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国内第一,世界一流”民爆集团》的党委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内容全面细致,数据详实清晰,发展目标明确,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各板块都能找到自己的奋斗方向,吹响了保利久联不忘初心、加速追赶、再创辉煌的冲锋号。 
        安胜杰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行政分别与各子分公司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经营管理目标考核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魏彦传达了保利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李鸿通报了公司领导班子廉洁自律及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会议听取了副总经理江国华作的生产运行分析报告;总经济师饶玉作的运营情况报告;总会计师付成瑞作的财务状况报告;久联发展副总经理李立作的爆破事业板块专题发言;工会主席李祥兴作的工会工作报告。9家子分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安胜杰指出,2017年,在经济下行、全国民爆市场需求持续下滑、市场竞争加剧、利润空间收窄的情况下,集团上下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坚持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重,坚持“三足鼎力”业务布局,加速推动“四轮驱动”发展,锐意改革,积极降本增效,大力开拓市场,创新管理模式和盈利模式,各项改革措施执行到位,管理融合、国际化合作、资产注入、重组整合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历史性进展,各项经营指标取得喜人的成绩。一是思想意识全面提高,工作作风发生转变,保证了经营指标全面完成;二是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发展战略更加明确;三是各级干部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管理融合全面提高;四是各级执行力显著提高,全力解决了制约公司发展的痛点和难点;五是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公司实现新跨越;六是加强“家文化”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七是公司各部机关高效运营,总部管理职能充分发挥。
        安胜杰强调,尽管去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与同行业企业相比,对标工信部要求,保利久联还存在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不强,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对标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等差距和不足,需要我们振奋精神、勠力同心,紧抓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结构性问题,走好走实跨越式发展的每一步。
        安胜杰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保利久联前期改革发展措施坚定不移执行和纵深推进之年,是跟上“十三五”规划进度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保利集团、贵州省国资委和各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落实从严治党、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两个责任,坚定做优做大民爆业务、做大做强爆破一体化业务、做精做强守押业务“三足鼎力”业务布局,推进一体化经营、资本化运营、国际化经营、科技创新“四轮驱动”发展,做好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工作作风、基层党组织、企业文化“五项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发展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增强竞争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坚决完成生产经营各项目标,力保“十三五”规划如期完成;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三是要增强管理意识,树立市场观念;四是要提高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五是要深化企业改革,增强核心竞争力;六是要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七是要加强对标管理,发挥对标实效;八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家文化”建设,推进全面深度融合;九是要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为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十是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随时随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天道酬勤,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会议号召,集团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安思危、励精图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步伐、更加扎实的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努力开创保利久联改革发展的新气象、新格局、新征程,为把保利久联早日建成“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一体化民爆集团而努力奋斗! 
        本次年会期间,还举行了安全生产管理专题会、审计工作专题会、全面预算管理培训会。组织了职工文艺汇演,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保利久联员工相约在中原福地神威,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去年集团公司取得的丰硕成果,同心同德,同唱保利久联明天的辉煌。
 
上一篇:习近平: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要性      |      下一篇:内乡县举办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