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提振精气神脱贫劲头足
添加日期:2018-01-15 09:51:56   来源:2018年01月15日 河南日报农村版 01版:头版    作者:曹国宏 崔鹏 朱昱衡   浏览量:
    今日河南日报农村版头版推发《内乡:提振精气神 脱贫劲头足》,反映内乡通过形式多样的扶贫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扶贫氛围、凝聚多方扶贫合力、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的典型做法!
 
   “真是贫困户,大家来帮忙;甘当贫困户,吓跑儿媳妇!这词儿说得多接地气啊!”
    连日来,内乡县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欢庆十九大扶贫攻坚文艺演出”“行业扶贫政策宣传”“扶贫政策电视大奖赛”等多项扶贫宣传活动在全县火热开展,吸引了数万名干部群众参加。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一次次通俗易懂的宣讲,让贫困群众从扶贫政策中看到希望,从宣传教育中树立信心,从文化活动中受到激励,提振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扶贫先扶精气神,既要管好肚子,更要管好脑子,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内在动力。”1月12日,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说。
    该县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重大宣传议题,成立内乡县脱贫攻坚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宣传工作方案,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明确每一阶段的宣传重点和任务。确定每月5日、15日、25日为集中扶贫日,每周二为扶贫政策宣传日,集中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全部联乡包村帮扶到户,县直单位、企业选派88名第一书记、88个工作队275名队员和6200余名机关干部与县内所有贫困村、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
    同时,充分利用县内主流媒体,加强宣传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方针政策,及时报道县内脱贫攻坚工作的动态、措施、成效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面开展行业扶贫政策宣传,抽调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扶贫政策宣讲团,深入全县16个乡镇进行宣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群的扶贫政策知晓率。组织书协、美协会员在各贫困村开辟扶贫宣传园地,用多种艺术形式广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
    此外,组织县内文艺工作者先后创作扶贫话剧小品《找妈》、宛梆小品《回家》、快板书《黑老钱开心露笑颜》、鼓儿哼《张子枫脱贫》等优秀作品,并精心创排练了一台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全县16个乡镇的88个贫困村巡回演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及突出成效,为全县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篇:杨曙光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      下一篇:内乡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