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添加日期:2016-12-02 10:54:18   来源:   作者:曹萌生   浏览量:

AJ3A4325_副本.jpg

 

    12月1日,我县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对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贯彻,对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行专题安排,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冯黎明主持。
    冯黎明传达省委、市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一、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纪委调研时的主要讲话精神。11月17日,谢伏瞻深入省纪委机关调研,与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纪检监察工作,谢伏瞻着重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业主责,推动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南阳调研时的主要讲话精神。11月28日,任正晓莅临南阳调研,就纪检监察工作,任正晓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两个责任”,聚焦基层突出问题,聚焦自身建设。三、市委书记穆为民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11月28日,穆为民在轮训班开班动员报告中要求,全面对标、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守牢纪律和规矩这条底线,抓实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这一重大任务,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

 

AJ3A4333_副本.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深入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这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部署,是实现中华民族“两个百年梦想”的重要保障,是我们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重要遵循。二要认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理念、新提法。一是从“党风廉政建设”到“党风廉洁建设”,二是从“专门机关”到“专责机关”,三是从“案件查办”到“执纪审查”,四是“四种形态”表述的变化,五是提出内控机制,六是提出党内监督体系的六项内容,七是提出权责关系“四原则”。三要着力把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一是抓“两个责任”落实,二是抓作风建设,三是抓执纪审查,四是抓巡察。四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刻把握上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有关要求:一是要求更严,二是措施更实,三是查处更严。要清醒认识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一是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够强,二是作风不够实,三是朋友圈不够净。要对标看齐,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是从严抓学习,二是从严抓作风,三是从严抓监督。
    任永亮最后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要求和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大胆监督,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上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陈德强传达了《中共内乡县纪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县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各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工委书记和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习近平: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      下一篇: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