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添加日期:2016-12-01 08:29:04   来源:内乡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和元博   浏览量:

11月30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岁末年初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杨曙光、副县长郑双成出席会议。

会上,安监局副局长张赞军通报了全县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郑双成在会上传达了国家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下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2fb4c0c1dfae8908c0477db01b6892c.jpg

 

杨曙光指出,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正处于岁末年初的特殊时期,大家要清醒认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底线、是责任,树立起“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和理念。一是要认识到安全生产是政治、是责任。生产经营单位有主体责任,各乡镇有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安委会成员单位有监管责任。二是要认识到安全生产本质是风险管控。经济运行风险无处不在,有些风险不可抗拒,但更多的是来自人为因素。风险防控包括风险识别、预防控制,风险隐患的识别也是 监管部门的责任。预防是最有效的投入,要不间断的检查、巡查、整改,提高装备水平。三是要认识到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随着生产经营条件的不断变化,安全生产生生不息、管控不止。

杨曙光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标本兼治,强化治本,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实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二是要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加强源头监管,加强过程监管,加强重点监管。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基础薄弱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短板”。要提升技防水平,增强物防能力,加强人防建设。

 

4b0d36edba1a02e6eaf54d3e9a26d26e.jpg

 

杨曙光强调,要明责强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是把要求落实到位。依法治安是加强安全监管、促进安全发展的重要保障。新《安全生产法》对推进依法治安提出了更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依法治安进程,确保全县各行各业依法生产、安全发展。二是责任传导到位。抓安全生产,核心就是责任落实。 各乡镇要抓好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生产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三是问责追责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强化严格执法和强化 巡查考核,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依法生产、安全生产环境。要强化责任倒查,对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都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

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职及安监办主任参加会议,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我县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      下一篇:河南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