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推进会
添加日期:2016-10-25 10:37:08   来源:   作者:曹萌生   浏览量:

AJ3A3420_副本.jpg

 

    10月24日,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少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南阳事管局节能科科长张璐应邀出席会议,并对该项工作进行现场培训。县政府办副主任、事管局局长马青卫主持会议。
    张少民指出,节能减排是新时期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进一步提高我县能耗统计队伍业务素质,规范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夯实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基础。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是确保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需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必须充分认识我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实际。二要规范统计,夯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基础。通过全面摸清底数,提高统计质量,深入调查研究,保证科学决策,强化依法节能、规范节能的意识。三要突出重点,努力实现“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目标。要完善制度建设,构建全县公共机构依法节能的管理机制。加强学习培训,建立能耗统计和软件应用学习常态化机制。加强节能示范项目建设,深入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合同能源管理工作。加强节能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良好氛围。
    随后,张璐进行现场授课。就如何使用《河南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分析系统》和如何进行数据会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系统阐述了建立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的目的意义,详细解读了统计报表的填报方法,明确了数据报送的有关要求,解答了常见问题的解决途径。
    各单位负责节能工作的领导和节能统计员共约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专家解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      下一篇:第七届中国元好问学术研讨会隆重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