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全县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成功举行
添加日期:2016-08-22 11:00:22   来源:   作者:庞磊 曹萌生   浏览量:

0S4A9371_副本.jpg

 

    8月18、19日,全县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成功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主管党务工作副职及各单位确定的新闻通讯员、新闻发言人和舆情监测员、网络评论员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0S4A9525_副本.jpg

  
    培训班特邀请了全国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河南日报资深摄影记者王天定老师,大河报驻南阳站站长、主任记者郭启朝老师,市委宣传部新闻科长卢忠哲,市委宣传部网管科长张晓东,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包晓授课作专题辅导。

 

0S4A9420_副本.jpg

 

0S4A9404_副本.jpg

 

0S4A9621_副本.jpg


    在18日开班仪式上,许晓燕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对应邀领导、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许晓燕指出,全县新闻舆论工作者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扬社会之善、褒正气之举、鞭丑恶之行;要牢记使命,掌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遵循新闻传播规律,提高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推动改进创新,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把握好时、度、效,切实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和突发事件报道、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要持续深化“走转改”,坚持“三贴近”,努力推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讲好内乡故事,传播好内乡声音,为推进全县新闻舆论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0S4A9603_副本.jpg

 

0S4A9706_副本.jpg


     两天来,各位老师的精彩授课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所掩盖,学员们感受颇深,意犹未尽:“老师讲的真精彩,佩服,真是大伽!”“妙趣横生,听这样的课,和有些枯燥的培训没法比,就是想睡觉,也该醒了。” 接地气、风趣、朴实、易懂等一个个发自学员内心感慨的字眼,或从课间交流言谈中流露,或频频疯传于微信圈; 新闻舆论知识紧贴实际,有理论深度,针对性强,通俗易懂; 图文并茂的摄影课,强悍的视觉冲击、巧妙的摄影构图、绚丽的多彩美图为大家烹饪了一顿视觉盛宴;如何正确对待网络舆情发展规律及处置技巧,如何面对媒体、面对公众、合理运用政府所赋予的权力开展新闻发布、加强媒体沟通、改善舆论环境等经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讲解,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0S4A9407_副本.jpg

  
    此次培训,是近四年来我县组织比较成功的一次新闻舆论培训,无论是从媒体大伽授课、学员参学积极性、培训效果上,还是会务组织筹备等都是前所未有。近年来,全县新闻舆论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在树立内乡形象、提振干群精神、营造良好向上的舆论氛围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2015年,新闻舆论工作在全市争得了地位,在中央、省、市媒体发稿的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先后获得“全市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多个奖项,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电台记者和不少的通讯员获评优秀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李长江参加县委办党支部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      下一篇:内乡延庆对口协作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