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举行国土资源管理法律知识培训会
添加日期:2016-07-29 16:10:18   来源:   作者:李季   浏览量:

 
IMG_8994_副本.jpg

 

    为增强县乡村三级土地管理法律意识、依法依规报批土地意识和辖区管理责任意识,7月28日,我县召开国土资源管理法律知识专项培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市国土资源局法规科科长孟庆武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张勇主持。
    会上,孟庆武从土地管理的基本常识入手,系统详细的讲解了土地所有制、耕地保护制度、土地用途管理制度等主要法律制度,以及如何做好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土地监察制度、违反土地法律法规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乡镇政府在土地管理当中应尽的职责等。讲座内容丰富、又有很强的前瞻性、务实性和针对性,对于我县今后开展土地管理和土地违法案件处置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县各级政府领导干部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勇指出,各位乡镇长处在土地管理的前沿阵地,一定要转变观念,切实提高依法依规用地意识,从源头上把好关,凡未取得合法手续的坚决不允许动工;各乡镇领导要研究设施农用地政策,认真学习国土资发〔2007〕127号《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精神;县片区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查力度,每次督查要对违法占耕比例和违法面积比例进行排队并作为绩效评价的依据;国土资源执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有大局意识,全力配合和服务国土资源管理和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我县卫片执法工作顺利通过检查。
    各乡镇乡镇长、主抓土地工作的副职,县国土资源局执法联系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国土资源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上一篇:县委宣传部组织党员走进北城社区慰问退伍老兵和新兵军属      |      下一篇:我县召开2016年征兵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