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众筹”解“种愁”铺就新“钱途”
添加日期:2016-05-23 16:00:47   来源:   作者:樊迪   浏览量:

参与众筹的部分爱心人士体验采摘乐趣 (2).JPG

参与众筹的部分爱心人士体验采摘乐趣

 

       5月22日早6点,在内乡县赤眉镇邵家岭村曙光油桃基地,51岁的邵新富挎着竹篮,迈着轻快的步子加入到采摘爱心油桃的队伍中。欢声笑语里个大色艳的油桃正不断运往镇上的油桃品控、物流仓储中心,经过挑拣、包装、运输,48小时内到达全国各地爱心认筹的客户手中,品尝从枝头到舌尖的新鲜。
       这天,内乡县首届赤眉油桃采摘节开幕。中国县域“互联网+”行动联盟秘书长莫问剑、著名电商企业19楼常务副总裁陈文武等相聚内乡,共同见证电商扶贫众筹项目“聚爱赤眉油桃”众筹油桃——首批3000余份爱心油桃的上市。

 

nEO_IMG_工作人员正在打印众筹发货单.jpg

工作人员正在打印众筹发货单


       内乡是全国最大的油桃生产基地,内乡“赤眉油桃”被农业部评为无公害农产品,获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证书。“我们的油桃早熟、个大、色艳、味甜脆,但鲜果价格一直上不去,果农收入不高,”邵新富告诉记者,果美、生态美,收入却不美。“部分农户种着不少油桃树,过得却不富裕。”

 

nEO_IMG_果农正在对油桃进行分拣验级.jpg

果农正在对油桃进行分拣验级


       4月中旬以来,“聚爱赤眉油桃”众筹活动分别在京东、众筹网、19楼等大型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动员网民和社会力量众筹认购内乡县赤眉镇贫困果农的油桃树。仅一个月的时间,认筹达到了3000余单,成交金额达30多万元。

 

nEO_IMG_果农正在对油桃进行包装.jpg

果农正在对油桃进行包装


       这是该县借助‘互联网+公益’的众筹模式,通过政府对油桃品质的信用背书,建立产品防伪溯源体系,建立仓配一体化的品控中心和网货中心,为内乡油桃插上翅膀,用“众筹”解“种愁”,推进精准扶贫,铺就果农新“钱途”。同时,借此通过提升油桃客户体验,倒逼果农改良品种、改善品质,从而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产品销量和品牌溢价,实现农民增收和果农融网意识的觉醒,为内乡县城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nEO_IMG_工作人员正在对包装好的油桃进行装箱贴单.jpg

工作人员正在对包装好的油桃进行装箱贴单


        随着电子商务持续深入地进农村,该县不仅要把像赤眉油桃这样优质的农产品卖出去,让农民真正收益脱贫致富,也要引进更多的消费者、旅游者、创业者等各类人员来内乡,让他们爱上内乡,体验内乡悠久的历史文脉,从而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返乡创业,共创内乡县域电商发展的美好明天。为此,该县以农村电子商务为主体,同时推动旅游业触网,探索走一条以农游结合、品牌突围为路径的县域电商发展新路子,加快实现电商扶贫富民强县。

 

nEO_IMG_快递人员正在对包装好的油桃进行装箱配送.jpg

快递人员正在对包装好的油桃进行装箱配送

上一篇:我县“六个一百”巡回便民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      下一篇:我县组织2016年第一季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