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百家媒体走进内乡 看县衙赏古街
添加日期:2016-04-27 15:37:23   来源:   作者:樊迪 王倩   浏览量:

AJ3A9775_副本_副本.jpg

 

    4月26日,由新华社河南分社、人民网、中国网、大河网等100余家中央、省、市、县媒体记者、编辑等组成的百家媒体采风团走进内乡,看县衙赏古街,进行集中采风活动。内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云章陪同。
    活动中,百家媒体记者走进内乡县衙,观赏县衙建筑群落、感受古代官德文化,观看知县审案,品茶听戏,仿佛置身于历史场景轮回之中。讲解员为记者们详细解说县衙建筑特色、楹联文化、审案程序知识、历任官员秩事、官署布局文化、官情民俗常识、历史文物文化等知识。大家对县衙保存之完整以及所蕴含的深厚衙门文化、楹联文化、官德文化的挖掘表示赞赏,特别是对三省堂前的抱柱名联更是感慨颇多,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拍摄,以备日后细细品味、回顾创作。

AJ3A9665_副本_副本.jpg

 

    夜赏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风格、繁华的商业街道,厚重的人文气息、配套齐全的特色餐饮、演艺、购物等设施,模式先进,品位高雅的街区门店统一管理让记者们赞不绝口。华灯初上,街区流光溢彩,霓虹灯影映衬古朴明清风格的建筑,七街八巷中人流如织,汇聚成景,呈现出一卷内乡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媒体记者们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传播优势,将内乡县衙和县衙古街独特的风景、厚重的文化、有效的做法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内乡、了解内乡、爱上内乡。
    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依托资源优势,强力实施“旅游名县”发展战略,以基础设施标准化、质量服务规范化、市场营销品牌化建设为标志,取得了明显成效,内乡旅游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内乡县衙博物馆不断深挖衙门内涵实现文化旅游双赢,建成了集观光旅游与廉政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历史文化旅游区。建新如旧的县衙历史文化街区,集文化旅游、现代商贸及休闲娱乐业为核心的城市综合体,再通过几年“精雕细刻”,该街区将成为“中原特色历史文化名街”,成为内乡新地标、中原新名片。

 

上一篇:我县召开第四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      下一篇:我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宣传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