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省、市文明办领导慰问我县道德模范
添加日期:2016-02-05 14:52:39   来源:   作者:崔鹏 曹萌生   浏览量:

8.JPG

24日,省、市文明办孟连召、杨世钦、马蔼玲、袁伟等有关领导来到我县,在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及县文明办、检察院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慰问了分别荣登“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的我县道德模范孙宾、杜全亮,送去了棉被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孙宾家中,领导们仔细询问了孙宾女儿的病情,在得知病情逐步好转已基本稳定的情况后,叮嘱孙宾要悉心照料,并嘱咐随行的县有关领导要时刻关注,从各个方面给予照顾。见到杜全亮后,领导们拉着他的手,详细询问了他家里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鼓励他坚强面对生活的困难。

   孙宾为内乡县检察院干警,2014622日下午,孙宾和妻子驾车从七里坪乡返回内乡县城,路遇一辆大巴车与面包车相撞,孙宾夫妇挺身而出,将严重变形的面包车车门撬开,挪出司机并抬到自己车上,火速送至医院。随后,孙宾的妻子感到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往南阳市中心医院做剖腹产手术,8个月大的“龙凤胎”因突然颠簸造成脑震荡,一个不幸夭折,一个颅内积血住院治疗。孙宾、别晓盼夫妇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入选2015年“中国好人榜”。

    杜全亮为内乡县赤眉镇邵家岭村小学教师,他几十年如一日先后照顾7个残疾人,培养了4个大学生。虽然家庭负担较大,但他爱岗敬业,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年来,面对家庭接二连三的变故,他坚守孝道,任劳任怨侍奉年老多病的父母,无微不至地照顾偏瘫妻子。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在当地被传为佳话。20151230日,杜全亮入选2015年度“河南好人榜”

上一篇: 团市委书记孙红鑫慰问我县贫困学生      |      下一篇:动真碰硬强措施 乡村面貌大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