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数千人竞逐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
添加日期:2015-09-01 08:35:25   来源:   作者:崔 鹏   浏览量:

nEO_IMG_IMG_6497.jpg

       “短短十天内竟然有4000多人报名竞争‘村淘合伙人’,内乡自上而下发展电商的热情令人感动,内乡推动工作的效率和力度让人吃惊!”8月31日,在内乡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考试选拔现场,阿里巴巴集团河南西南部区域经理宋笑康难掩激动地说。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千县万村”计划在南阳市的首个试点县,自8月13日项目启动以来,内乡县委、政府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微信、手机报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全方位、高密度地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性高涨,踊跃报名,争当农村淘宝合伙人,并不断刷新报名人数,竟多达4076人。

nEO_IMG_IMG_6459.jpg


       8月29日上午7:00,内乡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考试的第一天,距离开考还有两个小时,已经有不少考生早早来到考点现场等待,迎接即将到来的一场事关他们个人发展创业的重要考试。他们来自全县16个乡镇,从事各行各业,涉及不同层面,有的是个体老板,有的是本地农民,有的是待业青年,还有的是刚刚从外地返乡的务工者,但怀揣的却是同一个梦想——当村淘合伙人,圆创业致富梦。

nEO_IMG_IMG_6463.jpg


       具体负责内乡县村淘工作的县商务局副书记胡亚平说起考试中遇到的三件事,感动不已:一个在杭州打工的青年因得知消息太晚错过了报名,坐了一夜客车赶回来,流着泪守候在考场门口,请求能给一次考试机会;一对年轻的夫妇抱着不满一岁的孩子一同参加考试,希望能在家门口创业,方便照顾家庭;一名考生坐在轮椅上参加考试,一个人在考场外的走廊里认真答题。
       阿里巴巴集团河南西南区项目负责人胡晨冉说:“本次考试主要结合电子商务、淘宝网购知识及对农村淘宝的认识、如何开展村淘工作等方面让考生解答,我们一定要选拔出最优秀、最适合的村淘合伙人!”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每位考生认真答题,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村淘合伙人。

nEO_IMG_IMG_6440.jpg


       “农村淘宝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我们农村青年提供了在家门口创业的机会和实现梦想的舞台,我希望能有这个机会!”专程从北京赶回来参加考试的城关镇东风村80后小伙李伟对记者说。
       “我有经营网店的经历、丰富的网购经验、广泛的人脉关系和良好的沟通能力,相信一定能当好合伙人!”8月30日上午的面试现场,王店镇王店村村民胡耀飞自信满满,他早在2001年就开始在网上销售玉器,可以说是一名资深网商了!

nEO_IMG_IMG_6706.jpg


       “我虽然年龄大、学历低,但是我爱学习,会网购,最重要的是人缘好,了解农民需求,已经是我们当地的义务网购员了,选择我你们一定不会后悔的!”53岁的赤眉镇四坪村村民李汉广,面对一群80后、90后的小年轻,一点儿也不甘示弱地说。

nEO_IMG_IMG_6673.jpg


       这是一场竞争激烈的选拔考试,内乡县首批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名额为50个,而报名人数多达4076人,80:1的比例,竞争激烈程度堪比国考,真是优中选优啊!经笔试、面试、复试三轮筛选后,9月1日公布首批最终招募人员名单。

nEO_IMG_IMG_6377.jpg


       据悉,今明两年,按照规划,内乡县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县级服务中心,在全县建立289个村级服务点,率先在南阳市实现淘宝服务站村级全覆盖,以菜鸟物流实现城乡物流一体化。届时,以此形成的农村电商生态圈将切实改善民生,助力经济增长,推进城乡一体化,让农村生活更美好!

上一篇:县交通运输执法局举行揭牌仪式      |      下一篇:内乡县举行2015年救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接力活动资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