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郑文明深入建设局调研指导工作
添加日期:2012-04-2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19日下午,副县长郑文明深入建设局调研指导工作,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文明指出,建设局作为城市建设的责任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程,认真做好城市供水、路网建设、城市绿化等项基本工作。今年要突出抓好城市供水工作,城市供水已成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十分关注的民生问题,迫切需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研究解决供水不足的难题。一要积极与电业部门协调,架设二水厂双回电线路,确保水厂正常运行,足压供水;二要尽快启用一水厂供水;三要对城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按照BT模式,广泛开展招商,力争5月底前启动。要重点抓好道路修建,按照时限要求,严格工程质量,确保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
     关于城建管理问题,郑文明指出,管理分为三个层次。一是卫生管理。近年来,我县卫生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大力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建立了统一监管、统一标准、分级清扫、集中运输的管理体制,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受到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主动与城关镇、湍东镇以及相关部门对接,研究解决主要街道、公共场所与背街小巷管理不协调,卫生管理与交通秩序管理、市场管理不协调,内城区管理与外城区管理不协调问题,确保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整体上档升级。二是秩序管理。目前,城区“三乱”( 乱停乱摆乱放)行为已成为秩序管理较为突出的问题。为此,县政府将组织由县文明办牵头,建设局、交通局、工商局、公安局、市场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加,广泛开展治理“三乱”活动,为迎接第七届全国农运会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三是建筑市场管理。质量安全,干系重大。建设局要把质量安全管理作为一项中心工作,切实抓好。一方面要理顺管理体制,按照机构到位、责任明晰、监管有力的原则,没有专门工作机构的,要积极向县委政府作出汇报,协调有关单位尽快建立工作机构;另一方面要主动承担职能,进一步加强监管,不能在机构成立前出现脱节、掉档现象,确保建筑市场健康运行。
     关于经营问题,郑文明指出,城市经营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去年,建设局采用BT模式顺利启动了一批重点工程,初步破解了资金短缺难题。今年的城建重点工程投资规模超过历年水平,要在规范完善BT模式的基础上,拓宽融资渠道,大力倡导“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意识,吸纳社会资金广泛参与城市建设。在融资方式上,要解放思想,广开思路,勇于创新,制定科学有效的实施意见提交县政府研究。
     关于机制问题,郑文明指出,要抓紧建立健全良好的机制体制,切实解决事关城建长远发展的问题。一要完善各种规章制度。根据城建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尽快研究制定墙改基金征收管理办法、新型农村社区建筑质量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征收范围、征收标准和责任主体;二要建立大城建机制。要打破城建工作是建设局一家之事的传统观念,建立由建设局、交通局、公路局、水利局、规划局等单位共同参与的大城建机制,形成齐心协力搞城建的工作局面。三要实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县委、县政府已经明确了2012年城建重点工程分包领导,并以文件的形式印发。我们要充分利用领导分包责任制的优势,善于借助领导的力量推动工作,解决难题。
     郑文明还就稳定、效率以及工作落实灯提出了明确要求。郑文明强调,2012年城建重点工程和年度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按照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制定督查台账,细化工作任务,一项一项任务去落实,一件一件工作去推进,坚决克服拖拖拉拉、推推动动的不良风气。要善于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所在,找寻解决办法,紧紧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迅速掀起城建重点工程建设高潮。

 

上一篇:“洼地崛起”的内在力量      |      下一篇:全县安排部署“两争一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