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通道绿化工作:行动快、质量高、成效好
添加日期:2013-12-10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我县高度重视内邓高速公路两侧50米的通道绿化工作,县财政投入1500余万元用于造林绿化。截止目前,通道绿化涉及的3个乡镇16个村2940亩土地已全部整地挖穴完毕,已流转土地2881亩,已栽植苗木15.6万株。

      我县对通道生态绿化严格做到“五个到位”、“把好五关”:一是土地流转到位。植树范围内的土地要全部从原农户手中流转到造林公司及大户手中;二是质量保证到位。栽植苗木全部为直径3公分以上的女贞和栾树,女贞树必须带有30公分的土球,由林业局、乡镇、村三方严格把关验收;三是苗木管护到位。成立专业管理队伍,对已栽植的苗木进行精细化管理,县森林公安、林政执法大队组成3个巡护队昼夜巡护,巩固栽植成果;四是督查奖惩到位。县财政拿出30万元对沿线三个乡镇绿化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奖惩;五是配套服务到位。县农办负责做好土地流转全程的指导、建档工作,林业局负责做好植树的技术服务及承包户的林权证登记发放和后期管护扶持,水利局负责做好打井及挖水窖的技术指导。“把好五关”,即把好整地挖穴关、苗木质量关、浇水复水关、培土扶直关、管护涂白关。

上一篇:县生态文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挂牌办公      |      下一篇:县工商业联合会七届二次执委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