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
桃溪镇“八个一”助推反思工作取得新成效
添加日期:2022-08-26 15:50:11   来源:   作者:魏婵   浏览量:

  为切实解决干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工作作风浮漂、办事效率低下、工作不实不细、陈旧思想严重等问题,结合县委、县政府两办《关于召开反思提升会》的通知精神,桃溪镇党委、政府坚持每周召开“七问”为什么反思查摆提升会议,严格对照市委书记朱是西提出的“七问”为什么,结合桃溪镇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党建引领境况、干部履职状况以及对标整改现况,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思反省。

  为使反思提升工作取得良好实效,桃溪镇党委、政府对班子成员及站所办负责人提出要坚决做到“八个一”。即:一是明确一个有效抓手  坚持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改观念,提效能,转作风。二是树立一个责任意识  要树立“有位就要有为,有职就要有责”的责任意识。三是坚守一个使命担当  要拿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面对艰险,合乎道义就不畏惧,要当仁不让地担负起责任,要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职位,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四是牢记一个责任操守  要始终牢记“为官避事平生丑”,作为一个班子成员,遇到事情就躲避是一生的耻辱。五是反思一个致命缺陷  每个班子成员、中层站所负责人都要围绕朱书记“七问”为什么认真进行反思,要结合个性特点,找出一项影响个人进步,阻碍工作进展的个性缺陷。六是撰写一篇剖析材料  在反思期间,每位班子成员和站所办负责同志要撰写一篇剖析材料在反思公开栏中公示,接受机关同志和社会的监督。七是组织一次揭短亮丑  每位班子成员要对其他班子成员的缺点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诚恳的建议,不怕得罪人。八是开展一次问题研讨  要围绕如何抓住亮点、抓出特色?如何提高站所办人员的积极性?如何保持政治生态?如何守牢不出事这一底线?如何打造学习型机关?如何破解制约桃溪发展瓶颈?进行研讨,要直击沉疴,保证桃溪不但生态环境优良,而且政治生态良好。
  面对近期事业干部调整新进人员很多,桃溪镇党委政府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年轻干部学深悟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并根据这三句话的寓意,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谈感想,谈认识,号召机关青年干部充分发扬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助推桃溪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用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解放思想大家谈征文】系列评论72:寻根求源 立德育人      |      下一篇:发改委:锤炼作风高质效赋能内乡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