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
【解放思想看行动】县总工会开展“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
添加日期:2022-01-21 16:16:48   来源:   作者:王欣   浏览量:

       1月20日上午,窗外寒风刺骨,总工会的会议室内却是热火朝天。为落实县委“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的相关要求,内乡县总工会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在机关会议室开展了“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

       会上,内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同良指出,全体工会党员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中的‘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干’”这一论题结合“七种意识”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全体工会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好“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认真讨论,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摒弃不良作风习惯。会上,他用身边的人和事即爱心粥一年365天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团队和工会门卫值班室保安人员一年365天尽职尽责、担当奉献的精神来教育引导工会所有人员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强化作风建设这根弦,用新时代新要求引领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学习作风、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提高工作效率,适应岗位需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为建设大美内乡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内乡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带头、中层干部示范引领,一般同志积极主动参与,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通过大家激烈讨论,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解放思想迫在眉睫。思想观念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影响着全局、统率全局,对新时期工会工作具有先导的作用,思想观念是总开关,观念不发生转变,其他工作就会受到制约和影响。二是认为团结务实是首要。工会干部职工要在讲原则、讲大局、讲纪律、讲奉献的前提下团结一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努力转变思想,要像西关爱心粥团队的人员一样团结一心,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三是要在事业和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要摒弃封闭意识、畏首畏尾意识、自满心态、避责思维和“官本位”思想,跳出“温水煮青蛙”的安逸陷阱,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牢记党员就是奉献,干部就是干事的使命,扑下身子投入工作,深入基层和企业,当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娘家人和“贴心人”。
上一篇:六小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      |      下一篇:【解放思想看行动】《十个明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微视频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