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全过程人民民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全过程人民民主
硬起手腕 真抓实改 内乡县住建局扎实做好县委巡察整改工作
添加日期:2023-07-24 10:53:00   来源:   作者:杨开新   浏览量:

   内乡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会召开后,内乡县住建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采取得力措施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图片1(1).jpg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明确整改任务。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落实。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体制机制”的原则,逐项逐条研究整改事项,并邀请县纪委派驻组相关领导共同研究制定了《中共内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逐条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第一,常抓理论学习。制定了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常抓以案促改。认真开展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以案促改活动,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市县下发的以案促改反面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第三,常抓作风纪律。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载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查破建快”等活动,共查找堵点难题15条。                       
  三是聚焦主业发力,强化政治担当。局党组坚决履行职责使命,重点围绕城市更新提质、民生实事、优化营商环境、质量安全监管、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在城市更新提质上,打通灵山北路这条困扰群众出行多年的“断头路”,完成了方山东路升级改造、德清路东延、宝天曼大道绿化升级改造、维多利亚月季公园等项工程。在民生实事上,先期投资200万元组织实施了内乡县城市供水管网建设项目,对7条主管网和28个片区进行供水管网改造,切实提升了城市供水能力和品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全面推行“事前辅导+帮办代办”制度,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在质量安全监管上,认真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2名违规违纪人员进行了党政纪处分。在农村危房改造上,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治理活动,共拆除危旧房屋54座,拆除重建7座,封堵38座,切实保障了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先后制定完善了《内乡县住建局财务管理规定》、《内乡县住建局项目建设管理规定》、《内乡县农村保洁员管理规定》、内乡县住建局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项制度。通过建立、修订、完善一系列工作制度,全系统干部职工按制度、规矩、程序办事的意识得到加强,作风建设有力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巡察整改成果。
  经过三个多月的集中整改,县委巡察反馈的6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60个,正在推进3个,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内乡县住建局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着力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以巡察整改成效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推动内乡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赵店袁寨村:建强组织力量 筑牢振兴之基      |      下一篇:履职为民|人大代表齐发力 助力“三农”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