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
内乡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暨通水两周年宣传方案
添加日期:2016-12-12 10:06:2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内乡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长效机制意见》精神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两周年宣传活动有关要求,切实做好保水质护运行深入广泛宣传贯彻工作,确保水源区水质恒定达标、工程平稳安全运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目的
       以水质保护和安全运行为核心,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加强运行安全监管,确保县域内水功能区水质稳定达标、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实现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二、宣传内
       宣传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保水质护运行工作的具体措施;保水质护运行方面的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保水质护运行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型事例;已经发放的“一封信”、“一张卡”、“一本书”等相关内容再进机关、入村、组、户。
       三、宣传方法
       以十二月为宣传月,具体由县委宣传部牵头,采取多形式、多途径开展深入持久广泛的宣传活动。一是组织水源区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电子平台、网络、横幅等新闻媒体、平台进行宣传;二是在亲民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专题上,宣传南水北调工程和保水质护运行的基本知识,以及水源区乡镇保水质护运行的主要做法和措施,组织广泛的交流、沟通等互动活动;三是组织相关乡镇及单位在水源区乡镇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车、宣传展板、宣传讲台等宣传活动;四是借助水源区乡镇每月5号的党员“双日”活动,组织包村干部以会代训,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五是逐乡镇召开座谈交流会,让信息员谈保水质工作开展情况,相互交流工作经验。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水质护运行是一项政治大事,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理清职责,强化担当意识。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是保水质护运行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突出领导、协调、监督和检查作用,强化“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行政首长负总责”的责任意识,为保水质护运行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组织措施。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组织得力、措施到位。环保、城建、水利、南水北调办、公安、文广新局、广电中心、教育等部门要切实发挥各部门职责、职能作用,借助多种途径和平台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保水质工作常态化,宣传学习常态化。
       (三)做好资料收集。各相关单位和汇水区乡镇要做好保水质护运行宣传工作的图片、影像等资料收集工作,县南水北调办负责汇总整理,整编建档,为迎接上级检查做好准备。

上一篇:南水北调通水两周年保水质护运行倡议书      |      下一篇:内乡县保水质护运行“四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