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大桥乡:多措并举 掀开人居环境整治新篇章
添加日期:2023-05-05 10:59:59   来源:   作者:朱程宛   浏览量: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建设美丽宜居富裕文明新农村的重要举措,是关系农村群众生活的民生大事。大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重点围绕集镇建成区,乡村主干道、村部周边、中心村范围和厕所革命等重点部署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多措并举,掀开人居环境整治新篇章。
  坚持高位推进,狠抓项目落实。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将人居环境整治列入乡级重点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抓,全年顶格推进、持续开展美丽宜居村庄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看三比”活动,取得工作实效。确保整治一片、提升一片,规范一片,长效管理一片。
  强化宣传,引导群众参与。部署各村在各个时间节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自觉参与,维护整治成果。结合去年积累的经验,利用各项措施,建立长效管护机制。
  强化督导,确保成效不减。把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长效机制,村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结合乡政府开展的环境整治红黑榜,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通过集中检查、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列出村小组环境整治红黑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促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整治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下一步大桥乡将继续深化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抓重点,攻难点,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的美丽乡镇。 
上一篇:大桥乡:加大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人居环境“持久美”      |      下一篇:争创“五星”支部 引领机关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