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城管局:“围”出绿色靓装 “挡”来和谐文明
添加日期:2022-10-21 09:47:30   来源:   作者:靳晓华 刘天增   浏览量:

       近日,伴随着神农谷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禾光智能科技产业园建设工地一批新型环保围挡安装到位,内乡城市建设施工围挡治理进入规范化管理新阶段。

       为扎实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城管执法局切实加强建筑工地施工围挡治理,从规范规章制度入手,做好围挡设置前端服务,加强围挡后续日常监管,打造安全、环保、整治、有序的建筑工地新秩序,
       建章立制,强化制度保障
       为了切实加强全县建筑工地施工围挡规范化管理,县城管执法局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好,并结合内乡特色和发展定位,研究起草了《内乡县城市化管理区施工围挡规范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规划、住建、城管、环保以及文化、宣传等部门工作职责,对建筑工地施工围挡的设施标准、风格样式以及公益广告、企业文宣等进行了统一要求,致力建设一批具有内乡地域特色、彰显绿色发展理念、体现科技环保特征的新型现代式施工围挡,打造建筑施工围挡的内乡新标杆。
       联管联控,规范设施标准
       县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一线管理人员充足、服务触角覆盖广泛、发现问题反馈及时等特点,建立建筑工地施工管理、市容秩序管理、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以及与数字化城管中心相结合的联动工作机制,对接收或在巡查中发现的施工围挡不规范问题进行逐一核实排查,督促施工企业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围挡,并按统一标准设施围挡,要求其在围挡墙体公益广告的涂色上采用绿色环保材质,文宣内容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围挡风格上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协调。围挡设施完成后,由施工企业提出申请,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常态监管,做好后续文章
       县城管执法局渣土管理机构切实加强施工围挡后续监管,重点对围挡破损、文宣内容更新、日常维护等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管,及时提醒函告施工企业或业主单位进行围挡保洁清洗和破损围挡的维修更新。施工完毕后,督促施工单位及时予以拆除,并对围挡拆除后遗留清理和地基处理提出明确要求,限期予以回复硬化和绿化,真正做到退挡还路、退挡还绿、退挡还民。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围挡整治和规范力度,合理利用施工围挡进行城市文化和公益宣传,既美化环境,又寓教于“挡”,推动城市管理品质提升,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上一篇:刘彦:要用成效检验创文成果      |      下一篇:县委宣传部:积极推进节能减排社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