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城管:全面开展城市“提质美颜”综合整治行动
添加日期:2022-04-08 14:36: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县城管局督导内乡县龙马环卫公司开展城市“提质美颜”“活动,全面启动“洗城”作业模式。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实施全面清洗。按照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从4月1日起,县城市管理局督导县龙马公司全面启动以城市“提质美颜”为目标的“洗城行动”。为确保“洗城行动”实现全区域、全覆盖和全天候,县城管局协同龙马公司制定了详细的道路清洗方案,明确了城市“提质美颜”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并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城市“提质美颜”见到成效。
  二是突出作业重点,实施精准清洗。在加强城市主次干道常规清洗的基础上,找准影响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质量的“死角”,加大人工作业与机械作业配合力度和频次,突出十字路口、公交站点、公厕、垃圾桶周边冲洗保洁频次,加快城区道路“撤箱换桶”工作,提高环卫保洁质量,确保城市卫生干净整洁。
  三是强化堵点疏通,实施全天保洁。根据城市环卫工作实际,县城管局认真调研,指导龙马公司以实现城市环卫全时保洁为目标,推进环卫作业全天候、全时段,突出加强夜间、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的清扫保洁,对于环境卫生问题频发的区域和时段,视情况增加保洁人员和延长保洁时限。同时,突出道路绿化带、树穴等地带保洁工作,彻底消除边角缝隙隐藏烟头纸屑、绿化带陈积垃圾等问题,真正实现“一把扫帚扫到底”。
  四是推进人机结合,实施科学清洗。县城管局督导龙马公司每天安排13辆洒水车,对主要道路洒水8趟次;夜间安排2辆冲洗车对城区街面人行道实行全面冲洗;根据天气实际情况,采用加大雾炮车作业频率与增加机械化车辆相配合的模式,实现全覆盖精细化水洗路面的效果。冲洗路面时,做到“高压冲洗、对冲压尘、喷雾抑尘、机械洗扫”,洒水车在前冲洗路面,环卫工人在后清扫积水,确保城区各路段扬尘明显减少,为实现环卫质量提升,环保攻坚和优良天气的上档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全面、深入推进实施城市“提质美颜”和“全面洗城”环卫作业模式,打好道路扬尘防治“组合拳”,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全力以赴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上一篇:灵山雷锋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都戴头盔走”活动      |      下一篇:内乡开展不文明行为规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