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要求
添加日期:2022-03-11 10:32:2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22年3月1日全国城市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工作,为使这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特做如下通知:

一、城管局、节能减排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全县垃圾分类工作,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搞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向县创文指挥部及时提供垃圾分类的图片资料、电视截图、网络截图、手机截图。

垃圾分类的宣传形式:宣传一条街、文艺演出、出动宣传车,进入小区宣传、通过网络宣传、电视宣传、视频、抖音、快手等形式。

二、农业农村局牵头,住建、城管、环保局等职能部门组织农村垃圾分类实施,采取多种形式在农村搞好垃圾分类宣传,宣传形式同上。

三、创文办:组织路长单位在辖区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对县、乡垃圾分类的宣传,实施图片资料,截图等网报材料的收集;督促全县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县、乡各单位垃圾分类设施配备到位。

本周城管日活动主题就是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上午单位内部集中学习,下午在责任路段入户宣传,并及时以微信形式将图片上传县创文指挥部。

四、教育系统各单位:认真组织师生到学校、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等工作。

五、城区一、二、三级单位:搞好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垃圾分类设施配齐的同时,对单位每一个人员及每一个人员对自己的家庭成员搞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自觉搞好垃圾分类并按规定投放;每个单位及时向县创文指挥部以微信形式上传垃圾分类的图片资料。

六、乡镇村居:认真组织实施本辖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及时上传垃圾分类的相关图片资料。

七、融媒体中心、网络办:通过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方法、措施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向县创文指挥部以微信形式提供电视截图或网络截图。

八、垃圾分类的基本要求:室内两分类,走廊三分类,院内四分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游园、公园、景区、市场等处要求四分类或五分类,上述垃圾分类的收集设施务于3月31日前配齐,城管局务于5月1日前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游园等处的垃圾中转箱全部撤离,配齐垃圾四分类设施和四分类垃圾收集车设施。

九、检查时间安排:5月1日-10日县创文指挥部对县乡垃圾分类宣传和垃圾分类实施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情况公开。

内乡县创文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8日

上一篇: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城市      |      下一篇:【创文进行时】内乡创文“城管工作日” 让文明创建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