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添加日期:2022-03-02 11:40:58   来源:   作者:刘彩焕   浏览量:

--内乡县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丰富多彩

  一堂堂带着新鲜“泥土味”的理论宣讲,一件件办到百姓“心坎里”的实事,一场场送到群众“家门口”的文化套餐…在内乡县城乡,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火热开展的场景处处可见。
 
图片1.jpg
 
  炒热条例宣传。3月1日,活动开展的当天,县文明办举办了《文明行为促进》知识培训,来自各乡镇、各单位200余人参加了培训。62个省、市级文明单位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讲解省、市《条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依托宣传栏、滚动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手机村务通APP”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民族团结、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宣传,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乡村光荣榜上榜人物、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向乡村开展“学《条例》、倡文明”活动, 通过发放《条例》宣传页、举办专题讲座、知识竞答等方式, 教育引导广大城乡群众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风尚,再次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条例》、争做文明内乡人的热潮,当天,共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举办讲座70余场。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唱响红色文化。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组织百姓宣讲员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微宣讲,传唱红色歌曲、展演红色节目、播放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等学习教育活动,让人们在红色精神熏陶中感悟家国情怀。目前,全县共举办各类红色教育活动71场(次)。
 
图片7.jpg
 
 
图片6.jpg
 
 
  策划志愿服务活动。内乡县文明办精准聚焦群众需求,依托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伍、爱心企业等组织,精心策划了文明交通、敬老助残、政策宣传、卫生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周开始以来,各志愿服务组织围绕倡导文明风尚、维护公共秩序、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城乡环境等重点任务,广泛参与邻生里守望、文明劝导、生态环保、卫生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
 
图片8.jpg
 
图片9.jpg
 
  用好所(站)平台。目前,内乡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89个,覆盖县、镇、村(社区)的文明实践网络体系初步建成。遍布全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为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主战场,传播着党的方针政策、浸润着一城新风、温暖着千家万户,推动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上一篇:内乡县宝天曼保护区“志愿服务”与“文明之光”美丽绽放      |      下一篇:【创文在行动】内乡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明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