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慧德少年——赤眉一初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会
添加日期:2021-07-08 11:49:03   来源:   作者:李迎新   浏览量:

       为了将“爱国主义情怀”在学生心中打下坚实的根基,7月 5-6 日,内乡县赤眉一初中 七八年级师生开展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会。

       7月5日晚饭后各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军大业》,看后人人以次为主题写一篇演讲稿,先在班级演讲,每班再推荐一人参加学校演讲比赛。
       7月6日上午,来自18个班级的18位小选手,个个自信大方,用自豪自信、意气奋发的语言和动作,激情演讲。他们或激情澎湃,或低回委婉,或声若奔雷,或轻声细语……他们追历史、赞今天、望未来,用自己优美的音色和抑扬顿挫的演讲倾诉着对祖国的满腔的赞美之情,表达了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的积极愿望。精彩的演讲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时,陶书锋校长亲自为八九班的吴晗、八二班的韩梦瑶等6个一等奖的获得者颁发了奖状。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本次活动让学生在演讲中感悟、品味,在表达中寄情,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更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学生争做“慧德少年”的决心与信念,激发青年学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去创造祖国明天的辉煌。
                    
上一篇:“典”亮百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      下一篇:二小:“四个一”活动 献礼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