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迎建党百年 助乡村振兴”——团县委、教体局携手郑州大学志愿者走进七里坪乡开展“关爱山区学童”公益课堂社会实践活动
添加日期:2021-07-07 17:32: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爱心成就梦想,真情点燃希望!2021年7月5日—6日,团县委、教体局携手郑州大学志愿者走进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小学、靳河小学开展以“迎建党百年 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关爱山区学童”公益课堂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公益课堂实践活动的带动,为乡村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五育并举的快乐,推动乡村孩子梦想的实现!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别样的美育课程!

        郑州大学社会实践项目负责人付宇博、刘京谌,团县委副书记侯哲、二级主任科员刘岩、副书记闻宏亮,七里坪乡乡长闫少剑、副书记秦靖,县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郭建波、团工委副书记靳磊,七里坪乡中心小学、靳河小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 “关爱山区学童”公益课堂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教体局团工委副书记靳磊主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郑州大学的志愿者们走进课堂,为师生们讲了生动、感人而富有理性的党史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对党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为党史学习教育添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接着,志愿者们和师生一起,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共同举行了文艺表演,一首首红色歌曲,一支支革命旋律,在志愿者们的激情演绎下,再现了革命时代那段峥嵘岁月,全体师生都陶醉在文艺表演中,心灵再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在幼小的心灵中植下了红色基因。志愿者不仅为师生们表演了节目,还专门就音乐、美术、体育对孩子们进行了公益授课,开阔了师生的眼界,增长了见识。
        一场场精彩的歌曲串烧让孩子们挥手唱和,一个个扎实的音乐功底让孩子们啧啧赞叹,此次郑州大学志愿者们的才艺展示不仅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更是对建党百年历史的讴歌。孩子们在乐曲中陶冶性情,在乐曲中感悟祖国的伟大与富强。
        郑州大学2020级中白音乐表演志愿服务团开展的这次“迎建党百年 助乡村振兴——关爱山区学童”公益课堂社会实践活动为乡村青少年带来了平日里素来少见的艺术课程,激发了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领孩子们在艺术的海洋探寻成长。参加活动的两所小学的老师们对志愿者的服务成果表示肯定与赞扬,期待下次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艺术。
        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全体志愿者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得到了成长,收获了感动,为今后的人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志愿者们也意识到艺术课程在乡村学校的匮乏以及有待普及的重要性,为此,争取在不远的将来为更多的乡村小学带去艺术的种子。团团相信会有更多的时代青年投身到乡村青少年的艺术教育课程中去,为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乡村教育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二小:“四个一”活动 献礼党的生日      |      下一篇:第一观察·百年庆典|读懂一百年奋斗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