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唱支红歌给党听――内乡县师岗镇曹营中心小学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添加日期:2021-05-31 10:15:59   来源:   作者:杨娟 孙晓生   浏览量:

    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党的100岁生日来临之际,在这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师岗镇曹营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比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诞生于抗日硝烟烽火,一曲同仇敌忾之歌。抒中华民族誓死不屈之心志,振文明古国力挽狂澜之气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这是校长对学生们殷切的期盼。
 红领巾红旗的一角,鲜红的颜色,先烈的鲜血染成少先队光荣的称号,少年先锋队骄傲的名称。音乐社团的孩子们激情澎湃地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1--6年级各班同学分别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铿锵有力,旋律气势磅礴;这首歌,是照亮心灵的灯,是点燃信念的火;这首歌,植根人的心灵,在代代人心上蓬勃。共产党缔造了一个新的伟大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强大与富强。红歌是一段历史,是一面旗帜。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自强不息!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是课本《小英雄雨来》中的一句话。六二班同学表演了课本剧《小英雄雨来》,情景再现,让师生对英雄肃然起敬,对敌人深恶痛绝。幼儿园小朋友们的舞蹈《中国牛》《童心向党》活泼可爱、朝气蓬勃。六一班同学的合唱《同一首歌》带给师生温暖和感动,生活在同一块蓝天下,我们共同拥有着一个妈妈——祖国。同样的渴望,同样的追求,同样的感受,我们唱着同一首歌。
      比赛结束,各班教师开展“党史学习主题班会”,观看了红色电影,制作精美的黑板报。3--6年级同学又以手抄报的形式绘出心中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敬意。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月一次的“党史学习展示交流体会”,展示老师们的党史学习笔记,交流近段时间的学习心得体会。
抚今追昔,我们感慨万千;继往开来,我们斗志昂扬!此次“唱支红歌给党听”唱出了我们的深情,让我们一起祝福,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篇: 内乡二小:举行“百年礼赞 童心向党 ”新队员入队仪式       |      下一篇:建党百年主题MV《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