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夏馆镇中心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添加日期:2021-05-28 16:44:36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凝聚向上力量,绽放向上青春。5月28日上午8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内乡县夏馆镇中心学校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近千人参与活动。

       本次文艺汇演,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共选送节目28个。演出在夏馆中心小学教师的《舞动华夏》舞蹈中拉开了帷幕,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太行山上》、《红星歌》,舞蹈《妈妈教我一支歌》、《燕无歇》、《红星闪闪》,朗诵《少年中国说》,情景剧《长征路上一个军需处长的故事》、音乐剧《红孩子》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既有婉转清亮的合唱,又有仙袂翩翩的古典舞,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气势磅礴的军鼓合奏......,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曲曲嘹亮的红歌,一支支优美的红色舞蹈,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体验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忠诚。
       本次文艺汇演,是该镇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对红色音乐的诠释,让夏馆镇中小学学子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诵读中铭记党恩,在歌声中牢记初心,激发师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力。
       百年披荆斩棘,百年春华秋实。整场演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充分号召青少年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上一篇: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内乡县瓦亭镇教育系统开展师德演讲比赛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科协:学党史、办实事,科普活动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