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扶贫车间扶出“满满的幸福”
添加日期:2020-09-03 19:19:24   来源:   作者:李营   浏览量:

       在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进程中,马山口镇通过扶贫车间激活内生动力,依托各类帮扶力量和自身资源,吸引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提高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外出务工还是留守家乡,对不少家庭来说,都是个艰难的抉择。为鼓励贫困户在车间务工,马山口镇政府对扶贫车间就业贫困劳动力务工进行生活奖补,对于新进人员,上班满20天每人每月奖励100元,满25天每人每月奖励200元,凡在就业扶贫车间务工满半年,每年奖励300元,在就业扶贫车间务工满一年,每年奖励800元。
       汪沟社区的李占胜就在广峰电子扶贫车间担任冲压工,在切纸点工作,不仅一个月能拿到3000左右的工资,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卧床的妻子,还能享受政府给与的补贴,李占胜心里满满的幸福感。
       马山口镇鼓励引导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实现贫困户“造血式”脱贫,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创建了新的门路,为贫困户扶出了“满满的幸福”。
 
上一篇:赤眉镇:实施“四抓”措施 切实抓好“九问”攻坚      |      下一篇:马山口镇扎实开展扶贫九问脱贫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