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艺人”魏政超的幸福生活
添加日期:2020-07-01 08:42:15   来源:   作者:杜文宇 李继志   浏览量:

       魏政超,男,未婚,现年57岁,内乡县岞曲镇魏营村人。从小得小儿麻痹,致使双腿瘫痪,行动不便,常年跟着弟弟生活,2016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让魏政超有点事儿干,魏营村支部书记魏文献推荐他加入魏营村锣鼓队,经过他努力刻苦练习,成为了魏营村锣鼓队的骨干,由原来远近闻名的“癞子”成为名副其实的“艺人”。
       “如今国家政策真好!不但让我活出个人样儿,还给我们专门盖幸福大院,生活无忧,吃住不愁。原来想着老了可要受苦了,谁知道还能享受这样的幸福晚年!真是感谢共产党!感谢上级领导!”2020年5月31日的南庄幸福大院入住仪式上,魏政超泪流满面地说。
       如今的魏政超成了幸福大院的香饽饽,隔三差五和鼓手院民苗金绪给院民们来一段,有时甚至把魏营村的锣鼓队也“搬”到幸福大院来,既丰富了院民们的文化生活,又解了自己的“瘾”。最近还想搞个新创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为了打通贫困户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集中保障一个人,解放脱贫一家人”的目的,市县相继出台了“四集中一统一”工作方案。
       岞曲镇在“四集中一统一”工作上,始终严格按照市县部署和要求,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排查、早动工、早入住,统筹推进,合理规划,成效明显。特别是在集中助养方面,镇政府拿出120余万元,建设了集镇、南庄两个幸福大院,可容纳院民40余人。截至目前,实现集中医养8人,集中助养32人,集中供养60人,集中托养12人,居家统一助养97人。
上一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小暑送清凉 关怀暖人心      |      下一篇:“幸福大院”里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