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畜牧局“集中扶贫帮扶日”帮扶工作不打烊
添加日期:2020-05-11 10:22:49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李松范   浏览量:

       5月8日(全县集中扶贫帮扶日)上午,马山口镇郑湾村会议室内安静有序,县畜牧局分包郑湾村的7名扶贫帮扶干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富朝的带领下正在与该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村“两委”干部一起进行商讨,全力做实做好“集中扶贫帮扶日”帮扶工作,确保全村扶贫帮扶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一是畜牧局领导张富朝和该局7名扶贫帮扶干部一起认真接受了该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的“闭卷式”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访谈,并逐人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排序,确保每名帮扶干部都能真正成为扶持政策的“明白人”。
       二是所有帮扶干部和镇村干部一起根据第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给贫困群众家庭经济收入带来的影响因户施策制定了针对性帮扶措施,为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开出了“良方”,确保了县派帮扶干部和镇村干部都能成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引路人”。
       三是全体帮扶干部不顾天气炎热积极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全面开展户容户貌整理、户档核对、“七改一增”查漏补缺和行业政策核实、培训等,确保每户贫困家庭都能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四是县、镇、村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第一时间下载、使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app”,并在信息系统app进行贫困户扶贫手册、信息采集和位置校准等,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的信息化水平,确保扶贫工作真正实现“智能化、信息化”。
       畜牧局“集中扶贫帮扶日”帮扶工作不打烊,不但积极组织扶贫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针对性帮扶工作,而且因户施策制定科学有效的帮扶措施,确保了扶贫帮扶全方位、“保姆式”。
上一篇:余关:用“四集中”保障兜底淬炼脱贫“成色”      |      下一篇: 瓦亭镇:电话随访贫困户 严管帮扶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