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大桥乡:扶贫款“丢失”之后
添加日期:2020-05-08 14:06:53   来源:   作者:张君   浏览量:

      “闺女,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2020年5月8日上午,内乡县大桥乡便民服务大厅内,郑营村贫困户尹新海老人握着“失而复得”的养殖分红款,对大厅服务人员刘梦娇再三表示感谢:“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全家一定把蔬菜产业干好,赶出名堂”。

      为切实落实扶贫政策,实现稳定脱贫,内乡县在稳固落实养殖合作社分红和参与光伏发电分红的基础上,由帮扶责任人因户施策,制定产业增收项目。目前,大桥乡已经初步形成一村一品战略,比较有名的是杨沟村的柑橘产业、堰庄村对的石榴产业、郑营村的温棚蔬菜产业、程岗村的花卉产业、河南村的冬桃产业、陡沟村的草莓产业、大桥村的猕猴桃产业,这些产业星罗棋布,前景看好,既好吃又好看,实现着脱贫奔小康的宏伟愿景。
便民服务大厅承担着全乡所有贫困户的政策落实和支柱发展咨询责任,在政府和社会之间、在政府和帮扶责任人之间、在帮扶政策与贫困户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是一支承担着脱贫任务的精锐力量。大桥乡便民服务大厅被贫困户亲切地称呼为“心灵港湾”。2019年,该乡便民服务大厅被评选为文明单位,扶贫标兵。
      尹新海被确定为新型温棚蔬菜发展种植户,为了流转土地、申请资金、购置农资,搭建温棚,刘梦娇等人经常忙碌在一线,直到蔬菜出土才放下心来。不料想几天时间不见,一大早,尹新海就一脚踏进大门,上气不接下气,说自己的存折上丢失了本季度的养殖分红。
      刘梦娇安置老人坐下,立即联系农商服务银行,一听说这笔钱已经划拨,也坐不住了,赶紧微信视频连线,三个人三对六面:啥时候打的这笔钱,操作员是谁,银行流水实况?银行卡......有了,就是银行卡这里有点小曲折。原来这笔钱,被打在老人的另一个银行账号上。
      尹新海哆哆嗦嗦从塑胶袋里掏出另外一个存折本,账号一目了然,原来本季度的养殖分红根本没有丢失,而是规规矩矩“躲藏”在这个存折上。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便民大厅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问题早已成为工作常态,正如该乡副乡长王少辉所说:服务基层,就是要实干事、干实事,认认真真落实党的每一项政策,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上一篇: 瓦亭镇:电话随访贫困户 严管帮扶责任人      |      下一篇:大桥乡:改善人居环境,提升脱贫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