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畜牧局扶贫干部积极开展“智志双扶”确保既“富脑袋”又“富钱袋”
添加日期:2020-04-08 10:10:44   来源:   作者: 周君晓  李松范   浏览量:

       “还在忙着串珠呀!春上天暖和了,有时间你们尽量出去多活动活动,不要为了串珠挣钱忘记了身体锻炼,你这个月用慢性病证到医院买药了没有?可要记着按时用药呀!”近日,内乡畜牧局扶贫干部在马山口镇郑湾村脱贫户郑士昌家开展帮扶工作时提醒两位老人说,“是呀!在家串珠也能锻炼身体,你看俺的眼和手比以前好多了,还能挣个生活费,党和政府把俺们照顾的这么好,咱也应该尽力干点活儿,最近身体不错,治疗慢性病的药已买回来了,你这么忙,还过来看俺们、为俺们操心,你真像俺们的亲人一样!”马山口镇郑湾村脱贫户郑士昌满是感激地说。

       马山口镇郑湾村脱贫户郑士昌一家2人,户主郑士昌现年74岁,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双腿残疾不能干农活,年轻时学会了编竹篾活儿,一年四季或为周围群众编竹篾活儿整工钱或编好竹篮等到集镇出售为生,生活过得还算可以,2008年因一场车祸造成拄双拐,不再从事竹篾活儿;妻子王东梅现年56岁,身体健康,夫妻二人无子女,主要以照顾残疾的郑士昌为主,两人的生活以种地为生,该户2016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畜牧局扶贫干部的精准帮扶,该户先后享受到了:每年3200元的聚爱分红、每年3000元的光伏分红、每年4000多元的低保补贴、每月郑士昌60元的残疾人生活补贴、王东梅每月700多元的保洁员工资、每月郑士昌慢性病报销、每年财政为2人代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和健康扶贫政策等,同时通过帮扶人员的“智志双扶”郑士昌夫妇还利用空闲时间在家串珠赚取手工费每月也有400余元的经济收入,2017年郑士昌一家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已顺利脱贫了。
       马山口镇郑湾村扶贫专干逢人都说:“郑士昌虽然残疾和患有慢性疾病,但畜牧局帮扶干部视其为家人和亲人,始终不离不弃、全方位进行心贴心精准帮扶和照顾,使两位老人重新激起了生活的信心,现在每天看到两位老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身体力行、自力更生的致富韧劲,周围邻居都很羡慕!”
       畜牧局扶贫干部把群众当家人,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四不摘”要求,积极对贫困群众开展“智志双扶”和精准帮扶,真正实现了脱贫群众既“富脑袋”又“富钱袋”!
上一篇:贫困户张景牵动众人心      |      下一篇:扎实做好冬春救助 强力助推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