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20-03-26 12:35:13   来源:   作者:石阳   浏览量: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也给脱贫攻坚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疫情导致的人员、物流受阻,直接影响到贫困户的就业收入、产业收入和扶贫项目的开工。其中,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是更为突出的问题。一方面,春节期间准备的很多农产品销售受阻;另一方面,春节过后,各地时令蔬菜进入收获上市期,如果不能帮助农户尽快将农产品销售出去,对于那些以种养殖种植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贫困户来说,未来脱贫增收就会面临更大压力。在这一形势下,组织好产销对接,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大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可以说是当务之急。

        马山口镇党委政府对此事高度关注,安排镇扶贫办人员对全镇家庭农场和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登记摸排,在全镇进行宣传,并与内乡县扶贫办沟通联系,邀请专家来我镇对家庭农场和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帮助各负责人在河南农购网注册,把自己的产品,比如山珍、蜂蜜、蔬菜、禽蛋、花卉树木等上传到农购网,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通过政府采购、各类市场主体参与以及网络销售等模式,解决农产品滞销,帮助贫困人口增收,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上一篇:马山口镇:贫困劳力务工忙 经济收入有保障      |      下一篇:岞曲镇:小茶叶做出脱贫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