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小香菇圆了致富梦
添加日期:2020-01-19 10:07:48   来源:   作者:张红举   浏览量:

    刚进入王店镇均张村,一个个香菇棚映入眼帘,贫困户张红敏家的香菇棚就是其中之一。

    2015年均张村张红敏妻子孙改兰患乳腺癌,家中还有3个在校生,生活十分困难。2016年经民主评议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支村两委、帮扶责任人的帮扶下,张书敏家每年聚爱合作社分红和光伏扶贫分红可达6200元,孙改兰办理了慢性病本,三个孩子也享受了教育补贴。
    解决了基本生活问题,张书敏开始想怎么才能靠自己彻底脱贫致富。张书敏在致富能手的帮助下,开始种植香菇。目前香菇已发展到12000袋,年收入达6万元左右。现在张红敏不但自已发展种植香菇产业,还为其他户增收。在香菇产出期,通过让其他贫困户到他家摘香菇、切香菇腿等简易加工,每天给予一定的劳动报酬,为他人增收。通过自身的努力,张书敏已稳定脱贫,在他的带动感染下,左邻右舍已有多家发展种植香菇,收入还在不断攀升。
    张红敏经常说,“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好,真实在,真办好事,是真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真为我们老百姓谋幸福,我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
上一篇:官宣!河南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      下一篇:【新春走基层】王店镇免费入户送年画贫困群众喜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