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新春走基层】王店镇贫困户朱秀英喜笑颜开脱贫了
添加日期:2020-01-15 11:03:19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樊光峰   浏览量:

       近日,王店镇马堂村贫困户朱秀英逢人都喜笑颜开地说:“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帮俺的扶贫干部把俺娘俩帮扶的真周到,现在‘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了,上大学的闺女再有1--2年就要毕业了,今年俺家可顺利脱贫了!”

       据马堂村扶贫专干介绍:今年64岁的朱秀英患有高血压慢性病,6年前丈夫患病去世,与唯一抱养的女儿相依为命,为了丈夫治病和女儿上学,家里经济很是困难,2016年经过精准识别该户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秋唯一的女儿也考入了信阳师院。通过脱贫攻坚各项扶贫政策朱秀英一家不但享受到了“两个全覆盖”即聚爱合作社分红每年3200元、光伏分红每年3000元,而且经过评议把两人都纳入了低保救助每年4000多元,同时上大学的女儿也享受到了每年4000元教育补贴等,国家还给该户有电费补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慢性病用药报销等,使朱秀英母女两人过上了“两不愁三保障”的正常生活。2018年患有疾病的朱秀英为了女儿更好的上学和感谢党的关心、照顾,同时也为了减少镇、村两级的工作压力,自己主动承担起照顾、赡养邻居陈老太太的生活起居,每月都有2000元的经济收入。2019年该户人均纯收入达到了6000元以上,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该户今年光荣脱贫了!

       王店镇马堂村贫困户朱秀英主动克服“等靠要”贫困思想,积极自力更生增加经济收入,不但解决了自家的“两不愁三保障”难题,而且通过脱贫攻坚增强了过上小康生活的信心和决心,这就是新时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必备的斗争精神。

上一篇:【新春走基层】一份“中原红” 乐了贫困户      |      下一篇:【新春走基层】寒冬送温暖 扶贫暖人心